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震旦行大陸投資效益顯現 Q1EPS0.78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震旦行(2373)26日公佈第1季財報,合併營收33.2億元,年增率6%,稅後淨利2.4億元,年增率14%,稅後EPS 0.78元,均創下歷年第1季新高紀錄,其中大陸事業獲利超過人民幣2000萬,年成長接近4成,對震旦行整體獲利貢獻度也提升至36%。

震旦行董事會日前也已決議,擬將經營績效全數回饋股東,2011年盈餘擬配發現金股利每股2.8元,大幅超越2010年的2元,以26日收盤價49.2元計算,股息殖利率達5.7%,震旦行今年的股東常會預計於6/6召開。

震旦行大陸事業第1季營收人民幣3.4億(新台幣15.5億元),年成長8%。震旦行在大陸辦公自動化(OA)及辦公家具市場深耕有成,除採取精實直銷的策略外,亦積極擴大經銷通路。震旦行大陸數位複印機銷售台數目前已超過台灣銷量的3倍以上,由於複印機累積台數效益顯現,大陸OA公司近年來獲利倍數成長,讓大陸投資收入大幅增加,也讓震旦行整體獲利保持成長,成為大陸擴大內需政策的受惠者。

在大陸辦公家具市場方面,震旦行日前與南韓家具第一品牌福喜世(Fursys)集團簽定合資協議,雙方將在大陸成立合資公司,結合國際級設計、生產及行銷優勢,強強聯手開創大陸椅類家具巿場。根據中國家具協會統計,2010年中國辦公家具巿場約為800億人民幣,其中辦公椅巿場年產值即高達180億人民幣,佔辦公家具1/4的產值,且仍有極大成長空間,震旦行目前在大陸椅類商品年銷量約20萬張,預估合作後銷量可倍數成長。福喜世集團(Fursys)除了辦公家具外,還涵蓋民用、學校、醫療、椅類及沙發等各類家具商品,與震旦行的合作未來也會規劃將經營觸角延伸至其他家具領域,共同打造大陸家具巿場領導地位。

法人表示,第1季為震旦行的傳統淡季,但公司能繳出稅後淨利2.4億元的佳績,並創歷年同期新高,公司經營基礎非常穩固,未來在兩岸OA事業穩健成長、大陸辦公家具快速擴充,震旦行今年的營運將逐季走高,全年獲利將超越去年創下的10.6億元的歷史紀錄,再造佳績。(自立電子報2012/04/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