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震旦行上半年EPS1.64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震旦行(2373)22日公布經會計師查核之2012年上半年財務報告。受惠於台灣內需動能平穩,大陸OA、辦公家具穩定成長,上半年度合併營收66.5億元,年增率為6%,稅後淨利5.02億元,每股盈餘1.64元。其中大陸事業獲利貢獻約合9500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38%。

震旦行上半年度合併營收達66.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其中大陸地區貢獻營收6.8億元人民幣,佔合併總營收約49%。兩岸事業體之營收佔比分別為:台灣OA 22%、台灣辦公家具4%、通訊26%、大陸OA 15%、大陸辦公家具23%、電子10%。所有事業體中,以大陸辦公家具表現最為突出,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13%。

震旦行第2季稅後淨利為2.63億元,較第1季成長10% ,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為5.02億元,每股盈餘1.64元,其中大陸獲利貢獻度去年為25%,今年上半年己提昇至36%,顯見大陸獲利成長動能躍昇。

下半年為辦公產業傳統旺季,震旦行對下半年業績維持樂觀的態度,公司表示,台灣地區以大型事務機、大型企業及公部門為主的OA、辦公家具營運將持續保持穩健的獲利能力;為開拓大陸辦公家具及OA巿場,震旦行積極於營銷開拓及後勤擴充雙管齊下,並於今年上半年完成基礎佈建,預估第3季起將可展現營運績效。

在OA營銷佈局方面,大陸OA 6月於西安開設第5個服務網點,並將於第4季起全面開展大陸中西部經銷業務。

此外,今年透過轉投資互盛公司於大陸成立租賃公司,搶攻辦公設備租賃巿場,法人預估明年起將為OA業務挹注超過20%的成長,長期而言將能協助提升震旦自有品牌辦公設備的大陸市佔率。

大陸辦公家具業績亦將持續增溫發酵, 震旦與南韓家具第一品牌福喜世(Fursys)於大陸合資的震喜家具有限公司,預計第3季末正式營運,將有助震旦在椅類商品的開發與資源整合,以搶攻大陸年產值高達180億人民幣的辦公椅商機。法人預估合資公司第4季起將可為震旦家具挹注10~15%成長率。

在後勤方面,震旦於上半年完成六大中心佈建,並不斷擴充後勤系統規模;除了投資人民幣2100萬元擴充生產設備外,另投資人民幣2100萬元擴建華東物流中心,已於今年7月正式啟用,將可大幅降低營運成本,提升經營績效。

震旦近來不斷獲得諸多榮耀,包括於今年6月震旦被評為「上海市設計創新示範企業」。這象徵著企業具有良好的設計創新體系和機制,整體設計水準在同行業居於領先地位,震旦為其中唯一的辦公家具品牌代表。

震旦亦獲得「上海市守法經營示範企業」,該獎項是由上海市工商局等八個機構頒發,表明震旦在經營中信守承諾,務實誠信,得到市場和公眾的認可,成為市場經濟的通行證。

此外,7月震旦辦公家具推出的HOS新品系列中2-point產品榮獲了美國 IDEA 大獎——國際設計優秀獎中的“辦公室與效率類”銀獎,這是震旦暨榮獲IF、紅星獎之後又一重量級國際權威設計獎項。(自立電子報2012/08/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