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訊聯:臍帶血寶藏「比你想的還多」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半個世紀前,幹細胞問世帶動醫療革命,創造出再生醫學新領域,其中最純淨、再生力較強的臍帶血相關研究、移植應用範圍不斷擴大,但當各界聚焦在其中的造血幹細胞所帶來的醫療價值同時,其實,造物主給得比我們所想的還要更多。

訊聯生技(1784)15年來致力於開發臍帶血所有可能,除了驚嘆其中造血幹細胞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的生命奇蹟,現在更進一步揭露更多可能與內涵的新價值!過去主要研究都聚焦在如何從臍帶血中分離、保存下最多且最具活性的造血幹細胞,臍帶血連結母體與胎兒,與孕育生命奧秘緊密連結,如今進一步在這份生命之源的非幹細胞成分中,發現具有完全不同應用價值的生長因子。

如果用種植物來比喻,生長因子就像是水與肥料,當植物受傷時,給多的水跟肥料有助於它局部的修復。而幹細胞像是種子,可以直接成長成另外一座植物。過去隱身幕後的最佳配角—臍帶血血漿之生長因子,如今躋身再生醫學未來新星。

訊聯利用這項發現,率先獨家發明出將人的自體血液轉化為培養臍帶間質幹細胞所用的培養基,獲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發明第I454307號「製備細胞培養用的人類血漿之方法與應用」專利。其中,又以原始純淨的臍帶血血漿實驗效果較佳,在創新技術開發上不遺餘力。

現今幹細胞培養基黃金標準是胎牛血清,不過根據研究,大量活性生長因子在增生及分化能力上有更優越的表現,訊聯這項最新專利,更證實能利用臍帶血血漿中的純淨生長因子,製成幹細胞培養基後,幹細胞的增生率及存活率都上升,且來源安全,將感染風險相對降到最低。

過去臍帶血從醫療廢棄物到高端醫療應用,翻轉創新;如今,臍帶血中多樣且功效不同的生長因子,訊聯掌握關鍵,啟動開發能量,除了取得培養基專利外,將陸續開發非幹細胞成分中的全新價值,將臍帶血寶盒一一解密,讓臍帶血全面普及化應用時代正式來臨。(自立多媒體2014/1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