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創夢市集新服務 股權群募平台近期推出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政府已於今年 (104年) 4月底開放民間業者經營股權性質群眾募資平台,且於7月12日(日)下午舉行104年創櫃家族創新育成博覽會暨股權群募業務啟動典禮。在啟動典禮之前,創夢市集已搶先取得金管會核發證券商籌設許可,成為民間第一家獲得籌設許可的創業育成服務業者,將於近期推出全新服務、單一業務的股權群募平台,積極聚集創業生態圈的集資能量,預期將提供給創業者更靈活的籌資環境。

經瞭解,目前已投入成立股權式群眾募資公司的民間業者分為兩類,第一類屬傳統綜合證券商,僅需申請增加營業項目,需時較短,而第二類就是在創新創業生態圈中以創業育成服務為本業的業者,其中又以創夢市集領先群雄;創夢市集雖因發起設立證券商而需時較長,卻能在創業生態圈中拔得頭籌,搶先取得金管會核發證券商籌設許可,並受邀一同參加啟動典禮,相當難得,期許能為科技創新、農業技術與文創領域新創公司挹注活水。

創夢市集(股)由五大遊戲公司(樂陞科技、華義國際、遊戲橘子、昱泉國際、網銀國際)共同出資成立,是一個以民間資源所打造的創業服務系統,透過創業育成服務、建構群眾募資網站和評估創業投資等全方位服務,早已全力佈局創業生態系,如今再結合最新的股權群募業務,此一重要拼圖完整了集團傾力打造的創業服務系統,不但為台灣的創業者,注入最全面、豐沛的能量,同時也為投資大眾尋找優質且具潛力的企業投資標的。

創夢市集創始成立股權式群眾募資平台的原始股東,包括台灣金聯、新光金創投及樂陞科技等,尚有重量級創投公司正評估加入創夢投資行列;如此堅強的陣容,集結了國內創業輔導、金融投資及遊戲產業夥伴的力量與資源,必能有效積聚集資能量、幫助台灣新創事業加速發展,也為投資大眾找到優質潛力投資標的。


(自立晚報201507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