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鑫盛補辦公發 8月下旬登錄興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灣最大影視IP開發業者鑫盛傳媒(6587)14日完成補辦股票公開發行,並計畫於8月下旬登錄興櫃掛牌。依掛牌時程推估,最快將於明年第2季掛牌上櫃。

鑫盛2015年營收達5800萬元,稅後淨利與每股稅後盈餘分別為1052萬元與2.47元,受惠於《飛刀又見飛刀》、《來自未來的史密特》等IP作品認列收益,2016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約4500萬元,已相近去年全年表現。下半年起鑫盛除了有《麵包樹上的女人》將於中視與中天電視台播出,並尚有《飛刀又見飛刀》、《第一夜的薔薇》、《早安 凡小姐》、《重紫》等大型IP電視劇將陸續開始認列,預期下半年營運將比上半年更具爆發性的成長趨勢。

鑫盛是台股影視文創類股中,唯一具有兩岸三地影視IP多元化開發成功經驗的業者,藉由集團與合作夥伴長年來建立的產業上下游垂直整合模式,將手中IP所有權經過有效控制拍攝時間與預算下,製作電視劇與網路劇等IP作品發行,不但8年來每部電視劇作品都能順利在中國一、二線衛視、結合五大網路視頻平台網台聯動播出,創造高流量及高點擊率的優異表現,且每個IP開發作品認列收益也都能夠創造平均80%以上的高投資回報率成績,凸顯鑫盛掌握龐大中國電視劇市場的資源優勢。

鑫盛有別於其他影視文創類股,專精於IP的水平與垂直開發,創造每個IP價值與收益的最大化,像是去年小型IP作品《來自未來的史密特》、《麵包樹上的女人》已分別於樂視網、優酷網等中國視頻平台獨家播出後,今年再授權給中視與中天電視台分別在6月與9月播出,不只如此,《麵包樹上的女人》更自去年起在中國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舉辦了近80場的舞台劇,擁有近10萬人次票房,充分顯示鑫盛手中每個IP潛藏的龐大商業價值,能夠伴隨著人氣提升,持續不斷創造公司爆發性的獲利貢獻。

根據中國產業發展研究網《2016年中國網路劇市場發展現狀》研究指出,目前中國電視劇市場已掀起「IP為王」的風潮,自製IP影視作品呈現驚人的銷售成長表現,在2015年中國電視劇播出共395部,網路劇則已經達到379部的水準,預期2016年網路劇不但有機會進一步超越電視劇的數量,市場規模更可望到達人民幣521億元的水準,成為中國影視產業最具爆發力的成長動能。

鑫盛持續看好中國網路劇的市場表現,並正積極與五大網路視頻平台洽談尚包括《密室羅生門》、《左眼》、《淺情人不知》、《鏡中城市》、《來自未來的史密特2》等IP作品銷售,有望自今年下半年起陸續啟動開發,挹注整體營運新一波成長動能。(自立電子報2016/7/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