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鑫盛新劇《飛刀又見飛刀》首播 明年成長可期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灣最大影視IP開發公司鑫盛傳媒(6587)與優酷、北京長江集團、旺中集團及北京和力辰光公司聯合出品,總投資金額高達新台幣4億的超級古裝IP大劇《飛刀又見飛刀》今(5)日在優酷網獨家首播,符合公司預期,今年底前可望陸續認列營收。

《飛刀又見飛刀》改編自台灣名作家古龍同名小說,由台灣鑫盛製作團隊擔任核心統籌,香港古裝武俠王牌監製林國華及其團隊,集合《花千骨》、《蘭陵王》王牌編劇饒俊擔任編劇,兩岸三地知名演員劉愷威、楊蓉、吳映潔主演。此劇將依循當紅劇集-蜀山戰紀「先網後台」的成功模式由優酷網先播、再由湖北及多家衛視接棒,明年3、4月台灣中視、中天陸續播出,東南亞至海外亦同步啟動。

隨著《飛刀又見飛刀》再度打造影視IP開發的成功銷售佳績,鑫盛傳媒將於今年底開始陸續認列收益,整體營運表現也符合原先預期,為台灣文創產業中少數真正能夠實現作品零庫存、高投資回報率的公司。

《飛刀又見飛刀》堪稱台灣今年最大的電視劇投資,也是台灣鑫盛團隊從IP開發與合作夥伴一條龍從編劇、拍攝、宣傳發行直到成功開播的大型兩岸影視作品案例。

鑫盛自創立以來,在影劇市場便不斷建立成功製播及銷售模式,今年的《來自未來的史密特》、《麵包樹上的女人》網路累積近40億次點擊的佳績,再加上即將播出的《飛刀又見飛刀》,此3部電視劇總投資費用及近百集的製播量在台灣影視業中實屬難得。預期隨著飛刀開播後的口碑及收視佳績,有助手上約12個大小型IP版權的推動,創造IP價值極大化的龐大商機。

鑫盛可根據電視劇作品的收視率、點擊率等觀眾人氣度指標,靈活推出包括續集或改編電影、舞台劇或手機遊戲、限量影劇衍生產品同時,更具備影視產業上下游的垂直整合能力,將每一個影視IP的潛在價值與收益發揮極大化。

董事長羅法平表示,隨著網路視頻快速崛起,整體製作經費大幅提高讓華語的戲劇節目越趨精緻,許多作品的製作水準與南韓、日本不相上下,因此,看好整個亞太影劇市場的潛在商機,未來將持續以台灣為根據地,透過不斷的製作精品戲劇培養出更多的台灣核心製作人才,為台灣影視產業的能見度盡一份心力推廣至更寬廣的舞台。

鑫盛傳媒正在開發中的新劇包括有《第一夜的薔薇》、《重紫》、《早安凡小姐》等大型台網聯動劇以及《密室羅生門》、《大約是愛》等多部中小型網路劇。據了解,明年將啟動由大陸當紅女作家明曉溪著作的《第一夜的薔薇》將投入約6億新台幣的製作預算,已邀請拍過港囧、放棄我抓緊我…等多部膾炙人口的金牌大導演阮惟新坐鎮執導以及今年金馬獎最佳編劇提名的譚廣源協助改編,更有消息指出鑫盛團隊正在積極洽談因演出琅琊榜靖王一角而紅遍華人圈的王凱為第一男主角,由於此劇結合了超強的幕前幕後制作團隊,尚未開拍就已吸引多家衛視及視頻網站主動洽談及釋放合作意願;此劇預計明年第2季後開鏡,有望為2017年營運提供一波成長動能。(自立電子報2016/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