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鄉林大陸市場將進入營收高峰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鄉林(5531)董事長賴正鎰12日表示,鄉林去年營收增加認列大陸酒店及房產,使得兩岸營收達新台幣74.6億元,其中,台灣部分有67億元。展望今年,在房產利空出盡及利多政策刺激下,臺灣將加緊推新案,大陸的南京涵碧樓預計今年Q3開幕,南京「涵碧樓行館」酒店式公寓已售出近半,今年完工交屋後,將是一帖營收大補丸,鄉林預估接下來連續3年的營收可望超越前5年紀錄。

鄉林也訂出台灣未來3年的推案策略,除持續去年的維穩路線,也會跟政府政策與重大建設走,像是今年3、4月可望通過新法「老舊危險住宅重建獎勵條例」,將主力放在合建、都更外,更要搭上「軌道經濟」,在高鐵、機場捷運、新北捷運與台中捷運等周邊,走路5至10分鐘可到捷運站的高經濟地段覓地,並以小坪數住宅商品為規劃主力,以利快速去化,讓集團營運加速前進。

賴正鎰說,台北市宣佈實施房屋稅新制「降新漲舊」;台北市與桃園市調降今年土地公告現值;金管會擬修法排除「銀行法」30%建築融資上限,建築放款融資可望大幅放寬,有助加速都更,這些利多消息,讓房產如吃下定心丸,房產開發業摩拳擦掌,去年推遲的預售新案,預料多數建商加速今年520後進場,並趕在年底前推出。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發現,去年六都中,以新北市房市回升最快,其中以捷運宅交易熱度明顯升高,捷運沿線住宅向來是自住首購族最愛,像是鄉林先前推出的新莊副都心「鄉林淳青」以及去年營收主力的蘆洲「鄉林淳詠」,都是因為鄰近捷運站,預售時即迅速完銷即是一例。

賴正鎰表示,現在台北市精華地段一地難求,建商普遍轉向新北市或桃園市及中南部推案,鄉林現階段將減少自持土地,以合建及都更來降低開發風險,以維持固定營收及利潤,預計最近3年將在北市、新北及台中,共推4個合建案及3個都更案。

鄉林也看好政府即將通過「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獎勵條例」,鄉林正在進行合建及都更案將加速成案,同時台中市也不放棄覓地,希望兩岸每年度新推案的總銷仍維持在100億元以上,預計鄉林未來3年在兩岸的推案總量將可破500億元。

在營收方面,現有新北投「鄉林玉川」、台中「鄉林美術館」等新成屋持續銷售外,興建中的淡水紅樹林站「鄉林山海」,預計今年Q3完工後陸續交屋。

大陸南京涵碧樓綜合開發案酒店式公寓「涵碧樓行館」390戶,去年首批公開銷售了162戶,目前正在進行裝修,預計今年Q2完工後陸續交屋;規劃多時的成都「涵碧天下」也將在今年Q1取得售樓證後,銷售第1批公開的200戶住宅。

賴正鎰說,看好大陸房地產潛能與投報率,除了現有的青島,南京,成都已在建中的開發案之外,土地開發部門也加速在這些城市的鄰近城市覓地,而出身營建商的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後,鄉林也有興趣前往美國投資房地產。(自立電子報2017/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