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星期二
◎PChome │◎YAHOO │
 

國泰房地產指數 今年維持盤整格局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2016年第4季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展望2017年,在國內總體經濟穩定度尚顯不足的情形下,房市價量趨勢為持續盤整修正格局。而第四季市場整體仍維持盤整格局,十二月央行理監事會議維持利率不變,利率仍維持在低利水準,升息議題仍是後續觀察重點。

受美國大選川普效應影響,國際政經局勢出現許多紛擾,其不確定性將影響我國經濟成長,另一方面,房市受行政院老屋重建增加容積獎勵,與北北基調降2017 年公告土地現值等利多政策影響,使得推案規模略微增加,然市場買氣不足,本季市場各地區成交量指標相較上季除台中市仍維持增加,其餘地區皆為減少狀態,顯示整體交易規模仍是處於低檔水準。整體而言,本季市場結構價格面表現優於量指標表現,中部地區本季表現較佳,但從長期趨勢觀察,中南部整體表現仍維持穩定,北部價量表現相對仍持續萎縮,後市發展各地區仍不確定。

區域各市場狀況而言,本季北部市場仍處於低檔盤整格局,銷售情形端看個案條件及區域市場需求。台北市、新北市推案量略升溫,但銷售率仍處低檔。桃竹地區推案量仍減少,銷售率也未提升,但成交價已有小幅增加。台中市較其他各地區表現為佳,相較去年同季表現則仍為穩定格局。台南市新推個案市場價格面指標均為增加,但量指標表現則較為不佳,與去年同季相比也屬於相同格局,價比量表現為佳,顯示市場處於盤整結構。高雄市新推個案市場價格面呈現穩定格局,推案戶數於本季仍持續創新高,後續仍需審慎因應。

2016年,全國新推個案量較去年減少約3 成,成交量下滑近4 成,各地區成交價僅台中市與台南市上漲之外,其餘地區皆呈下跌趨勢。

(自立晚報201701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