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1-星期日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保無限家生活館全面設置AED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10大死因第2位為心臟疾病,而心室纖維顫動又為猝死主因。近年來,心肌梗塞引發猝死的意外頻傳,當意外發生時,立即給予患者實施CPR急救與AED電擊,可提高存活率,最高可達90%。中保(9917)重視企業社會責任,並徹底落實,目前已在雙北地區9家門市全面設置AED,讓AED深入鄰里,中保無限家生活館變為緊急救援的第一道防線,打造安心場域,守護鄰里與民眾安全。

根據媒體民調顯示,近3成民眾認為便利商店為第一優先場所,其他像是交通工具百貨公司里長辦公室/社區活動中心也在優先考量之列,可見民眾期望AED應裝設在經常出入、甚至24小時營業的生活場所,才是真正守護民眾安全,讓AED在緊急狀況時發揮效益。中保無限家生活館全面設置AED也符合美國之前的研究,研究學者認為咖啡店和自動提款機遍布各處,若能在這些地方裝置更多AED,將有助及時搶救心臟病患者。中保希望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企業或商家投入裝設AED,安全綿密民眾生活圈。

中保指出,一般人常以為心臟猝停只發生在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或長者,然而心臟猝停可能發生在任何時間、任何人身上,這時候就需要CPR與AED電擊相輔相成進行急救。AED,俗稱「傻瓜電擊器」,能夠自動偵測分析患者心脈、並施以電擊使心臟恢復正常運作,沒醫療背景的人也可以使用。根據研究,5分鐘內為黃金急救時間,愈晚急救存活率愈低,如果能在患者倒下的一分鐘內給予AED電擊,獲救的成功率可高達90%,每延後一分鐘,成功的機率會隨之遞減7%至10%。

中保強調,中保無限家生活館裝置的AED是關係企業立偉電子向國際大廠美國飛利浦代理的品牌,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與歐盟(CE)雙認證,可直接在濕的環境或金屬面板操作,施救者無導電風險,搶救生命簡單又快速,並通過電磁波干擾測試,急救時若一旁有人使用手機不影響分析。可每日、每週、每月自行自我檢測,隨時監控貼片的導電膠狀況,如失效會立刻發出聲響提醒,以確保AED隨時在可救援狀態。

中保無限家生活館以中保無限+平台為出發點,整合SIGMU集團資源,提供消費者食醫住行娛樂各種生活服務,民眾在生活館不僅可享受到來自桃園空廚的麵包、餐飲與咖啡等餐食服務,還能在門市訂購接送服務、健康量測等,以及中保無限+智慧居家系統服務,讓忙碌的生活更加安心便利,無論是個人、家庭、商辦,都能輕鬆擁有物聯網智慧生活服務。(自立電子報2017/3/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