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泰美債ETF傘型基金28日開募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國泰美債ETF傘型基金將於3月28日展開募集,該檔產品引進債券界的美國隊長、重量級的「美國彭博巴克萊長天期公債指數」,具備知名度高、歷史悠久和規模佳等優勢。美國公債在投資上通常被認為是最安全的債券,在震盪多變市場中,美國公債可收取穩定收益又能避險,是資金停泊最佳選擇。

國泰投信表示,國泰美債ETF傘型基金擁有原型、槓桿型及反向型,讓投資人因應市場變化時,可以進行多空操作,有效規避風險並創造收益。

國泰美債ETF傘型基金經理人游日傑表示,國泰美債ETF傘型基金兼具投資與避險特性,一般投資人可依循總體景氣變化,靈活運用國泰美債ETF傘型基金,達到趨吉避凶的效果。以現階段來說,全球景氣正邁入復甦階段,聯準會(FED)升息進程明確,使得美債價格風險上升,則投資人可適時買進國泰美債反向ETF,達到增益獲利的效果。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指出,隨著臺灣人口結構步入高齡化,退休後的資產配置也成為投資人關切的議題,與股票指數相比,美債擁有較高的年化報酬率及較低的年化波動率,長期下來創造較高的累積報酬率,成為退休族群喜愛的投資標的。此外,美國公債與大部分股市、原物料商品走勢多呈現負相關,當股市多頭時,配置國泰美債ETF傘型基金,可以緩和投資波動,如遇系統性風險,則能降低投資組合跌幅,進一步保護資產。因此,在資產規劃上,投資人可以股債配置的方式,達到進可攻退可守的效果。(自立電子報2017/3/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