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1-星期日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三顧與日本CellSeed合作再生醫學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三顧公司(8224)24日與日本再生醫學先驅CellSeed公司舉行合約簽儀式,雙方將在台灣與日本兩地同步展開合作。在日本,雙方將開始共同發展「食道軟骨再生醫療技術」,並進行相關人員教育訓練;在台灣則將大規模廠房建置、高階專業研發人員招募,以及究前往日本訓練與在台臨床試驗等 階專業研發人員招募,以及究前往日本訓練與在台臨床試驗等。

三顧將主導研發及在台生產細胞層片,並將其應用於食道術後再與關節軟骨損傷修復,雙方此次簽署合約不僅能有效促成台日生技產業之聯結合作,增進國際生醫產業之發展,達到結合本國研能量的目的,帶領台灣再生醫療邁向新里程。

隨著科技與醫療術不斷進步,「再生醫學」的興起為近年來全球療技術發展的焦點,為人類生命的延續帶來無限的希望。然而何謂再生醫學呢?即利用健康細胞將壞死器官及其組織修復 ,取代無法正常作用或是損傷的細胞,幫助產生新細胞或組織之新治療領域。

再生醫學涵蓋了生醫材料與細胞治療,可多方面應用於心血管、皮膚骨骼及神經等相關疾病之修復與再生。因此,再生醫學將成為現代療的一大演變。

三顧董事長胡立三表示,整個計劃授權金13億日圓(相當於新台幣3.6億元),分不同階段,在5~10年間陸續給付,未來產品商業化之後,日商也將有產品銷售5-10%的分潤;三顧計畫辦理7.6億元的增資,建置廠房,預計2019年建廠完成,期間除把相關人員送到日本受訓外,三顧將主導研發及在台生產細胞層片,並將其應用於食道術後再生與關節軟體損傷修復,並擴大合作項目,未來也不排除投資日商Cellseed公司,取得1席董事席位。(自立電子報2017/4/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