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保捐贈AED給桃園捷運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中保(9917)與桃園捷運公司4日共同舉辦公益AED捐贈儀式。熱心企業宏致集團、艾多美公司(Atomy Taiwan)與中保關企立遠生醫,支持廣設AED政策,齊力在桃園捷運的31台列車上全面裝AED,預防當意外發生時,能讓需要救援的乘客獲得如「及時雨」的協助,讓桃園捷運升等為安心場域。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安全一直是桃園捷運的第一考量,桃園捷運是臺灣第1個以提供機場聯外交通為主要目的之捷運線,AED是國外常見的急救設備,在日本隨處可見,甚至是路邊的自動販賣機都能看到AED的蹤跡,桃園捷運通車後,希望全面建置AED,以打造安心的乘車環境。

桃園捷運董事長劉坤億表示,目前桃園捷運共有31輛列車,考慮到若發生心臟猝停意外,急救時間應掌握在黃金救援5分鐘內才能讓急救發揮最大效益,因此評估機場捷運各停靠站與周邊環境後,決議在每台列車上的第1節車廂與最後1節車廂均會安裝1台AED。除了列車上的62台,另在工廠與辦公室設置了5台,共裝設67台AED。

這次協助建置AED的立遠生醫為中保關係企業,主要業務內容為AED租賃與建置服務。截至去年底建置數量已破萬,累計總量為1萬2000餘台AED。立遠生醫呼籲,過往做公益是捐救護車,但1輛救護車金額約上百萬,AED約10萬元,門檻低很多,熱心公益企業或個人可改捐贈AED,讓愛心及早施行更普及,一同創造更安全安心的生活環境。(自立電子報2017/5/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