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鑫盛多部IP新劇齊發 搶OTT網劇市場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灣影劇製作公司鑫盛傳媒(6587)董事長羅法平20日受邀參加2017年文化部第一屆國家影視音金融菁英班研討會,探討兩岸新崛起OTT網路影劇市場的趨勢以及「 IP劇是如何掀起熱潮以及如何創造上億商機」等議題,會中並提到今年鑫盛將推出籌備多時的大小型IP新劇作,以網路電視劇、網路大電影、網路綜藝等多部作品全力搶進兩岸OTT網路影劇市場,開創台灣影視文創產業市場的市場機會

觀察2016年電影市場及電視劇網路播放量前50名來看,IP劇已穩坐影視文創市場主流,IP小說類型改編作品已高達80%以上,凸顯IP劇挾帶雄厚粉絲數據基礎、豐富故事題材、搭配高人氣偶像加持,成為當今影視文創業者全力搶進的必攻之地。根據研究機構Digital TV Research報告預測,OTT網路平台的快速崛起,亞洲OTT影劇市場營收將從2016年的78.94億美元以倍增的速度在2021年到達183.96億美元水準,影視文創製作公司找到了在傳統電視台之外的全新龐大銷售市場商機,鑫盛過去以《麵包樹上的女人》、《來自未來的史密特》、《飛刀又見飛刀》等多部影劇製作在台灣及中國OTT影劇市場闖出高人氣與點擊率的成功經驗,目前也正著手籌備多部大小IP新劇作的拍攝製作,醞釀未來營運成長的爆發力道。

羅法平於現場分享鑫盛的經驗,《飛刀又見飛刀》去年在優酷網獨播闖出全中國前5名、累積超過29億點擊播放率的佳績後,公司在兩岸三地的影劇文創製作業界打響名氣與口碑,目前包括計劃中與愛奇藝合作的科幻懸疑網路劇《密室羅生門》,顯見鑫盛在OTT市場崛起中已站穩腳步,兩岸影劇文創市場的成功經驗也成為現場產官學界及與會嘉賓高度關注的亮點。

OTT網路市場的高速成長,同時也讓影劇文創業者面臨更嚴峻的挑戰。目前OTT網路影劇市場內容相當多元,除了網路電視劇外,更多了網路大電影、網路綜藝等其他不同型態,因此影劇文創業者能否以更多元的影劇作品內容滿足OTT網路平台業者需求,是未來能否持續成功的重要關鍵所在。

目前鑫盛除了《密室羅生門》外,更有《第一夜的薔薇》、《早安凡小姐》等多部大型IP電視劇正與OTT網路平台業者洽談。此外,新推出的網路綜藝節目《星不了情》於6月中開播以來,已成功達到單集點擊播放達80萬人次的佳績;針對網路大電影方面的布局,由知名製作總監林國華領軍、陳浩民主演的《青天降妖錄》、查杰主演的《深宮蜜語》也於7月陸續在橫店殺青,多家視頻業者表示有興趣合作,這兩部網路大電影預計在今年年底於視頻平台播出,鑫盛已有多部大小IP新劇作齊發下,可望保持在影劇文創產業的領先優勢。(自立電子報2017/7/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