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睿獲西北大學授權 開發幹細胞基因治療癌藥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睿生技(6580)23日宣布與美國西北大學以及芝加哥Ann & Robert H. Lurie兒童醫院完成授權協議,台睿生技將取得以Nodal蛋白做為新的腫瘤標記用以診斷與治療癌症之全球開發權利。

台睿表示,此項專利是由當時在美國西北大學醫學院的MaryHendrix博士所領導的研究團隊所發現;Mary Hendrix博士為癌症醫學的專家,尤其在癌細胞生成及轉移機制的探討為國際上重要的領導人之一。

Nodal基因表現是其這幾年來一直致力於研究的項目。其團隊發現Nodal蛋白特別與細胞分化成腫瘤幹細胞的表徵有關,且會大量表現於許多不同種類的惡性腫瘤上,可以做為新的腫瘤標記。Mary Hendrix博士也發展出一個能夠特異辦認 Nodal蛋白的抗體,並且發現加入該抗體後能夠有效抑制腫瘤細胞生長與誘導腫瘤細胞的凋亡。

台睿生技將進一步發展該項專利技術做為對抗腫瘤幹細胞的新治療策略,未來也會發展Nodal蛋白做為其開發中的口服抗癌藥物CVM-1118之生物標記(biomarker),用以快速評估CVM-1118之臨床療效及病人之篩選,因此此項授權不僅豐富了台睿生技的新藥品項,也可搭配現有開發中藥物增加其產品的價值。目前 CVM-1118 即將完成臨床一期開發,臨床二期試驗將在美國與台灣同步啟動。(自立電子報2017/8/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