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商避險置產潮 鄉林把握契機衝Q4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因應全球「肥咖條款」正式生效,最近台商圈興起一股避險資產配置風,連帶颳起了Q4房市賞屋熱潮,尤其以新成屋案場出現激勵買氣,為台灣房市在2017年尾階段增添躍升動能。許多建商們在年底前踩足油門,為Q4挹注銷售業績,衝刺拉抬今年整體營收。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說,台商避險資產配置在最近幾年愈來愈明顯,被稱作全球版肥咖條款的CRS《共同申報準則》,今年9月底起已有53個國家正式實施,台灣也預計自2019年生效。

中經院近日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估值至2.18%,明(2018)年估值2.2%,是罕見連3季上修;行政院主計總處也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由2.05%至2.11%。從外部環境來看,總體經濟是處於全面上升的安全階段;加上大陸肥咖政策促使台商資金重整,回流游資充沛,台商圈興起一股避險資產配置風,可望為房市持續注入動能。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今年六大都會區前10月累計不動產買賣交易棟數比去年同期平均增加1成以上,新北市甚至成長近3成;迎接第4季傳統房市旺季,新成屋因為品質看得見、滿足年底前入厝成家的期待,儼然成為Q4房市主力。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從六都房產交易棟數數據分析發現,今年六都累計前10月總交易量16.5萬餘棟,較去年同期成長13.4%,在政府政策解禁並鼓勵自住及超低的房貸利率市況下,吸引了許多原本有意購屋、置產者趁此機會進場購屋,交易熱度除桃園外,其餘五都,均較去年同期成長,又以新北市年增27.6%增溫最明顯,台中市年成長也達21.1%。

鄉林建設(5531)副總經理林昌智表示,根據台北市主計處統計,台北市房租13年來上漲了6.8%,當前房屋稅、地價稅逐年墊高,在稅賦轉嫁之下,店面、住宅租金不斷高漲、租金指數創下31個月來的新高,「繳租金不如繳房貸」(租屋不如買屋)已非虛言,對消費者來說,低利率,低總價的時代,應是一個非常好的購屋契機。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9月中旬迄今,看屋來人情況明顯上升,鄉林建設在台北市北投區新成屋建案「鄉林玉川」及新北市淡水區正在交屋的「鄉林山海」,來客量更成長了2、3倍,平均每周有23組客人,年前台商尋覓置產標的是這波鎖定族群,因此不少建商也針對這類的特定族群進行邀約賞屋活動。

林昌智說,鄉林建設於淡水紅樹林的建案「鄉林山海」最近進入海區的交屋旺季,從國慶連假期間到11月底前,加強人力來服務準住戶們,以滿足客戶希望提早交屋需求,光是10月的單月交屋已達7成,預計11月份可以全數完成交屋過戶,在交屋旺季,也同時帶動了已購客戶介紹新客賞屋的熱潮。(自立電子報2017/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