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聖暉去年破百億 改寫新高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聖暉工程(5536)12月合併營收11.57億元,較2016年同期成長77.86%;累計2017年合併營收達114億元,首度站上百億元大關,年增36.09%,創歷史新高記錄。

聖暉表示,2017年全年營收締新猷主要係受惠於中國政策積極扶植半導體及面板產業,帶動主要客戶新建廠房之資本支出需求增加,創造聖暉良好的訂單能見度,挹注整體營收表現成長所致。聖暉旗下主要三大工程業務包括無塵室機電、水氣化供應、民生產業機電等整合工程,其中,無塵室機電整合工程的營收較2016年同期明顯成長,是聖暉2017年全年營收能繳出衝破百億元優異成績單的關鍵因素。

根據國外研究機構Mordor Intelligence最新研究報告預估,全球無塵室科技的市場產值包括設備及相關消耗品等,將從2016年起以年複合成長率5.45%的速度成長、至2022年將達美金71.6億元,凸顯全球無塵室科技龐大的市場商機;加上近期中國面板廠快速擴大投入AMOLED生產線之資本支出,包括中國最大半導體設備廠京東方宣布將於四川綿陽再投建第 6 代軟性 AMOLED 生產線等,創造聖暉有良好的銷售環境,隨著主要客戶針對聖暉旗下無塵室機電等整合工程服務需求持續增加,將對公司整體營運帶來正面的挹注。

展望2018年,聖暉看好中國的半導體、光電及AMOLED面板等產業新建廠需求在2018年會明顯大於2017年,帶動聖暉訂單能見度高度成長,挹注整體營運將可望優於2017年全年的成長表現。受惠於近年中國政府啟動《十三五規劃》,視半導體、光電及AMOLED面板為重點戰略產業的政策趨勢,目前聖暉的在手訂單至少約5成以上也是來自於此三大產業領域相關大廠,公司除了持續維繫既有在中國及東南亞等市場的主要客戶,亦積極開拓新客戶的合作機會、開發更多整合多元技術應用的領域,包括環保節能綠色相關的整合系統,隨著新客戶、新技術服務雙引擎挹注下,帶動聖暉持續站穩全球無塵室機電整合工程市場的領導廠商,並推升整體營運保持成長的趨勢不變。(自立電子報2018/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