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投信發行規模前10大基金 A股最得寵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亞洲股票基金為台灣基金投資人的最愛,摩根投信指出,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目前國內投信發行的海外股票基金,前10強之中逾半數由亞洲市場包辦,包括中國A股基金、印度、大中華股票基金等皆榜上有名,其中又以A股基金人氣最旺。

統計顯示,摩根中國A股基金與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最新基金規模,分別為96.5億元與100.54億元,是境內海外股票基金中規模前兩強,突顯出中國股市自去年下半年來急起直追,加上經濟數據與政策紅利等題材加持,受到國內投資人青睞,推升基金規模持續成長,且兩檔基金元旦至今的績效表現也相當不錯,都有約3%的漲幅。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林雅慧指出,從進榜的基金分析,規模幾乎青一色為新興股票基金,而亞股相關基金又為強勢大宗,像是中國A股、印度股市、大中華股市等,都是投資人的最愛,加上這些市場自去年來漲勢凌厲,除淨值上升帶動規模成長,也吸引買氣熱絡。

林雅慧認為,今年投資仍會是以亞股為主軸,市場預期2018年新興市場經濟成長有望領先成熟市場,其中,亞洲景氣增長預估幅度又優於其他區域。由於亞洲股市組成以金融、資訊科技及消費品等景氣循環類股為主,這些景氣循環股被視為今年的強勢族群,在內需消費帶動下,表現將跑贏大盤,反觀拉丁美洲及新興歐洲中東股市的原物料及能源類股佔比較高,產業組成不如亞股多元化,受惠景氣成長亦不如亞洲市場。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人吳英瑜指出,展望今明兩年中國股市每股企業盈餘(EPS)可望維持雙位數成長,分別達14.5%與15.4%的水準,增長力道相當強勁,可望成為亞股新一波領頭羊。另一方面,這波多頭行情帶領MSCI全球指數突破2007年前波高點,持續創新高,但是相較於其他亞股漲幅,中國A股指數距離2007年前波高點仍有約4成至5成的差距,代表後市補漲潛力可期。

吳英瑜說明,隨著中國「國退民進」企業發展趨勢與跨國企業崛起,造就科技研發支出(R&D)大幅提高,未來在「中國製造」可望躍升至「中國新創」的新局面之下,包括新科技應用、消費、醫療保健等中國新經濟領域,將更具有全球競爭力。

也因為企業獲利動能轉強,吳英瑜認為,中國股市重拾盈餘上修與獲利成長動能,成長型股票在韌性與品質的支持下,將有估值重估的機會,長期看好具備結構成長題材的板塊,例如循環型消費、科技、自動化與健康醫療等。(自立電子報2018/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