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淳紳自駕車5月底Level 3測試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淳紳(4529)攜手電電公會及桃園市政府開發自動駕駛系統,2輛準備提供裝載的車輛已於3月11日運抵台灣。此外,淳紳投資的昶洧集團在大陸贛州申請電動車生產及銷售資質,總投資超過350億台幣,贛州發改委已經核准申請文件並呈交中央發改委審批。

淳紳表示,運到台灣的2台車將先進行小幅度的調校整理,並完成自動駕駛中控系統的內部測試後,5月底公開展示前期開發成果,預計能達到Level 3的程度。根據美國交通部採用的SAE(國際汽車工程師協會)自動駕駛分級標準,Level 3屬於「有條件自動駕駛」(Conditional Driving Automation),意即自動駕駛輔助控制期間,駕駛人可暫時免於操作,但是當系統偵測到行車環境需要駕駛人反應時,會立刻解除自動駕駛狀態,讓駕駛人接手後續控制。

帶領淳紳自動駕駛研發團隊副總謝豐吉表示,兩年的開發計畫目標要達到自動駕駛Level 4的程度,讓車子在特定規劃的行車環境中,全交由自動駕駛系統控制。謝豐吉還表示,全球目前仍未有車廠可以達到Level 5的自動駕駛階段,但畢竟這是趨勢,未來還是會有新的專案計畫,向Level 5的自動駕駛科技發展推進。

此外,大陸國家發改委2月初在會議中點名優先支持贛州昶洧興建整車廠,讓昶洧集團得以不受電動車生產資質暫停發放的限制。贛州發改委3月初已經通過昶洧電動車廠的生產申請文件,並呈交國家發改委做最後審批。根據申請內容,贛州昶洧電動車廠的總面積為283890平方公尺(約24公頃),將架設687套生產設備,目標年產量為10萬輛電動車,總投資金額超過350億台幣。

淳紳表示,贛州昶洧日前又再取得9項專利,並獲得認定為有價無形資產,江西省政府為了鼓勵企業持續自主研發,再撥款350萬人民幣(逾1640萬台幣)獎勵金,加速推動企業發展。(自立電子報2018/3/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