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鄉林臉書及LINE雙管齊下拚行銷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各行業看準社群行銷火紅,建商及地產業也動腦藉助網路行銷新勢力,大力經營網路社群。鄉林不動產研究室發現,目前70家上市櫃的建商,有49%建置了FB臉書粉絲團,18%創立LINE@社群經營粉絲,10%的業者更在Instagram,搶攻年輕粉絲及海外網民,更有73%的建商在Youtobe設立官方帳號,發布行銷影片。在建商網路行銷效果上,發現影片行銷最吸睛,能獲得較多網友互動青睞與品牌認同。

房市回溫,六都不動產買賣移轉棟數今年1至4月合計逾6.5萬棟,比去年同期成長了約1成,今年首季北市家戶購屋比與去年同期比較也同步上升了0.21%;而台中市Q1更以家戶比0.99%居六都之冠。購屋買氣持續增加、連帶激勵建商購地意願,Q1土地交易金額達新台幣321億元,創造最近5年來同期最高的數字,春燕到、購屋信心回籠,如何精準地規劃新商品的定位並吸引購屋者的目光,成為開發商、營建業者重要的課題。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傳統的報章雜誌平面廣告、印刷品夾報及電視影片廣告之外,不動產業者近年瞄準社群行銷通路大張旗鼓,經調查,目前國內70家上市櫃的建商,皆已建置官方網站作為網路對外窗口;但官方網站已經不足應付網民需求,各建商平均還擁有1.6個網路社群,增加在網路社群的曝光度。

進一步分析產業別涵蓋營建業項目之企業,在Youtube訂閱人數上,依多寡排序分別為忠泰基金會、甲山林建設、富邦基金會、冠德建設和鄉林建設,若比較Youtube總觀看次數上,截至今年3月底止前3名則分別為甲山林建設機構(約62.4萬人次)、精銳建設(約17.7萬人次)及鄉林建設(約8萬人次)。

在臉書經營的粉絲人數上,依照順序分別為富邦基金會(4.9萬人)、甲山林建設(3.4萬人)、忠泰基金會(3萬人)。LINE@訂閱粉絲人數上的表現上,照人數來計算的話,分別為精銳建設(2.8萬人)、富邦基金會(2327人)、龍寶建設(1400人)。

鄉林建設(5531)副總經理林昌智表示,因應E化時代房產銷售型態與通路更加多元,目前業務人員除了固守已購客戶並開發住戶朋友關係群之外,網路社群行銷也不容小覷,很多初次購屋者會從網站去蒐集建案資料與口碑,透過網頁來預約看屋者,確有增加趨勢,目前佔總來客數22%左右。

因此鄉林建設除了官方帳號專門經營品牌行銷之外,鄉林在淡水紅樹林全新完工新案「鄉林山海」也另行創立臉書粉絲團,精準針對鄉林品牌客層的準客戶進行行銷,讓更多未曾接觸過鄉林全方位景觀和養生宅的朋友,透過網頁上的照片和影片,能對產品的規劃和設計故事有進一步認識,進而蓄納更多新的潛在客群。

鄉林更在今年3月起開設Line@帳戶,號召鄉林社區住戶加入粉絲。鄉林指出,鄉林建設是國內首個將涵碧樓度假飯店的建築美學與生活美學引入旗下社區規劃的建商品牌,所以回家不僅就像到五星飯店度假,沉浸在美的生活中,一方面因為出生率偏低,所以鼓勵鄉林住戶增產報國,只要今年內家裡有新生兒,就由客服部派專人致贈涵碧樓生乳捲作為彌月祝賀禮。

此外,臉書帳號也在5.13母親節前即推出「為她送上涵碧樓紅玉紅茶禮盒」活動,短短1週就吸引近萬名網友關注,並有近千名網友按讚分享,並留言講出對母親或老婆大人的感恩話語,不少內容都令人感動。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說,與社群工具臉書相較,LINE是更直接、侵入性更高的社群平台,如能提供明確誘因、持續的實用新知資訊分享與創意,可吸引民眾願意長期追蹤,進而深植品牌形象。現在30歲以下年輕世代,約有50%的人擁有IG帳號,以營造品牌形象的長期目標來看,還是不容小覷年輕人的興趣,將對於品牌有相乘效益,是相當值得後續開發的社群新勢力。(自立電子報2018/5/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