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邑錡攜畫家打造「動態名片」 今年營運優去年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縮時攝影機大廠邑錡公司(7402)董事長陳世哲16日表示,經歷多年的重點研發,Brinno品牌突破了韌體開發的限制,推出結合Wi-Fi、Full HD以及手機影片編輯App等功能的高規格縮時攝影相機,更藉由與國內傑出畫家合作的方式,正式將縮時攝影的應用推展至藝術創作領域。

陳世哲指出,一般畫展只能展出藝術家創作歷程的最終站,即畫作本身,但是完整的創作歷程除了繪畫,還有創作時的思緒與心境,這些會反映在作畫的當下,畫家會推敲、琢磨,並反覆做修改,或乾脆重新繪製,只是過去從來無法有效率地捕捉、重現這個過程,有了Brinno縮時攝影相機就可以協助畫家完整地呈現創作歷程,讓觀賞者更深一層地融入、感受藝術家的心境,提升藝術作品的感染力與價值。

邑錡公司與五月畫會成員、同時為國內傑出西畫藝術家的鄭志德老師合作,在其創作最新油畫作品《浪漫九份》期間,以旗下縮時攝影相機Brinno品牌的全新系列產品TLC130,完美重現創作歷程的一筆一畫;同時,在台灣五月畫會理事長吳柳先生的支持下,由邑錡協助於長流美術館展場布置多台縮時攝影相機,為五月畫會留下賓客如織的動態影像名片。

鄭志德表示,過去在無數次的展覽上,常碰到觀賞者好奇作畫過程細節,但一件作品短則數小時、長則數月,不易以言語解釋清楚,用縮時攝影即能將漫長的過程濃縮成數十秒或數分鐘,畫家可以當成創作記錄,觀者則只要用手機掃描QR code,就能身歷其境,用虛擬的方式參與創作過程,提供了虛實整合的創新觀展體驗。

陳世哲會後表示,邑錡第1季毛利率雖然只有32%,低於過去年的35%,但公司4月已推出TLC130新產品,6月計畫推出TLC2000,預計7月再推出全新的SHC1000W(數位貓眼),連續發表新產品,同時,ODM與OBM產品營收比重可望在第3季拉高到1比1的情形下,平均毛利率可以回升到35%。整體而言,在新產品與產品結構調整合宜刺激下,今年度不論營收、毛利率與獲利,都將創造不錯的成績。(自立電子報2018/5/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