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搶占入摩 A股、大中華基金申購夯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A股入「摩」效應發燒,帶動資金不斷湧入,國內投資人嗅到這股錢潮也搶先布局。根據投信投顧公會公布最新統計,上個月海外股票型基金淨申購逾億元的20檔基金中,中國A股及大中華基金就占了12檔,比重達6成。

投信法人表示,目前A股評價相對全球主要股市來說仍處偏低位置,預期在MSCI納入的資金面利多、A股企業獲利增速維持兩位數、總經數據回溫及股市技術面轉佳帶動下,將成為推升中國A股及大中華基金的利多動能。

據基金資金流向統計機構EPFR公布的數據顯示,市場資金已連續7周流入A股基金。此外,自去年6月MSCI宣布將納入A股後,資金透過滬股通布局金額就逐季攀升,今年第2季以來再加速,累計達人民幣577億元,已超越今年第1季總額的529.4億元。

復華中國新經濟A股基金經理人徐百毅指出,隨MSCI逐步將A股納入後,有利提升A股市場機構投資者占比,使其逐步成為以基本面衡量股價的價值型投資市場,相關ETF等被動式操作基金也將同步加碼A股,長線來說將為A股帶來資金行情。

復華華人世紀基金經理人楊佳升表示,兩會後中國官方政策題材利多釋放,加上透過降準讓市場資金流動性無虞,持續看好消費及製造業升級、以及新經濟概念之科技、金融等表現機會。(自立電子報2018/5/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