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百達-KY新品帶動 營運逐季高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百達-KY(2236)17日公佈第1季合併營收5.92億元,毛利率29%,稅後淨利0.4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13元。公司表示,今年沖壓機台客戶訂單持續湧入,且下半年一汽大眾集團SUV新車陸續發表下,透過MQB平台的滲透率提升帶動銷量,雙引擎使今年營收與獲利將逐季成長。

在首要客戶佛吉亞集團首席執行官柯瑞達(Patrick Koller)表示,佛吉亞第1季度實現強勁銷售增長9.3%,預期第2季度將有兩位數成長,其中歐洲市場增長9.1%,亞洲市場增長15.2%,佛吉亞主要成長來源即是MQB平台,在零件模組化、共用化之趨勢,大眾集團在2018年到2020年間將有10款SUV車型持續推出,以中國成長最快速的SUV車型,大眾集團佈局高中低價的各區塊市場需求,將補足先前缺乏SUV車型的產品線。

百達-KY以特有設計肘桿運動原理的沖壓機台,在今年陸續接獲台灣數間上市公司設備訂單,可見設計理念已獲得信任,並有南韓均熱片及蘋果供應鏈廠商的訂單湧入,已使百達前3季產能出現緊張的情況,相較去年整年度7台設備出貨,今年在手訂單已達到20台,也將帶動今年業績快速成長。

在佔85%營業額的汽車零部件透過MQB滲透率成長,且沖壓設備的訂單翻倍下,百達-KY亦持續開發醫療器械領域,醫療手術器械滅菌盒已接獲台灣財團法人醫院訂單,也將陸續規劃全院採購事宜,在中國方面也正與最大器械通路商評估整體醫院器械滅菌環境升級,醫療器械將會是百達-KY未來的發展重點新趨勢。(自立電子報2018/5/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