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安特羅腸病毒疫苗獲越南三期臨床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繼5月17日獲得國內衛福部核准得以在幼兒/幼童(2個月至6歲)進行腸病毒71型疫苗三期臨床試驗後,國光生技(4142)子公司安特羅生技(6564)進軍國際疫苗市場再傳捷報,安特羅已於6月8日正式收到越南衛生部(MOH)函文,獲准可以提出腸病毒71型疫苗臨床三期試驗申請。

在獲得此一重要進展後,安特羅也正積極著手相關技術文件等作業遞件,預計在越南及其他東南亞國家進行臨床三期的療效試驗,收案人數約2700人,在2年內完成試驗後,正式向東協國家提出藥證申請。

安特羅產出的腸病毒型71疫苗先前在國內經臨床二期試驗時,即顯示在2 個月至 6 歲的幼兒/幼童是安全且可以有效誘發保護抗體,而除了對台灣本土流行的71型病毒具有保護力外,對於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常見的71型病毒也有良好的交叉保護效果,使得此一疫苗具有行銷國際市場的潛力。目前安特羅進軍東協市場已規畫同步到東南亞(泰國、越南等)進行多國多中心臨床試驗,並已佈局放眼進入中國大陸市場。

安特羅產出的腸病毒71型疫苗是由國光生技使用細胞培養技術平台生產,以無血清培養,利用生物反應器製造產出,具有品質一致性、高純度且適合大規模商業量產等特性。一旦疫苗取得國內、外藥證上市後可以充分滿足對於腸病毒的防疫需求,為幼兒童健康把關。目前已有數家有意與安特羅合作的國際廠商正在洽談中。

配合腸病毒疫苗臨床試驗、海外市場開拓,加上細胞培養新型日本腦炎疫苗、克沙奇疫苗、及肺炎疫苗等研發計畫推進等,安特羅將於6月21日股東會後正式提出興櫃申請,預計於第3季正式登錄興櫃。(自立電子報2018/6/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