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VHQ-KY6月營收年增34.54%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影視特效製作公司VHQ-KY(4803)公佈6月合併營收為1.4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4.54%,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7.49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且較去年同期成長21.59%。

VHQ-KY表示,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創歷年同期新高,且較去年同期成長21.59%,主要原因在於承接的電影後製及特效業務維持雙位數以上成長,加上新增的網劇後製業務,受惠每部網劇後製費用隨整體製作預算倍增亦明顯成長;VHQ目前在手的訂單能見度已延長至2019年上半年,大部分為重要級後製訂單,加上公司自去年下半年切入網劇後製業務,已獲客戶及市場肯定,今年網劇後製訂單預期倍增,整體影像後製業務表現展望樂觀。

VHQ-KY表示,公司已於6月12日完成收購北京子公司14%股權,北京子公司將成為公司100%持有之子公司,將可100%認列北京子公司獲利,於7月份即可貢獻營收。2017年收購32%股權增加貢獻全年EPS1.32元,隨中國電影與網劇後製業務成長,以及VHQ對北京子公司持股增加,公司對於整體產生效益樂觀。

VHQ-KY表示,為拓展公司影像後製業務的全方位佈局,全面跨足廣告、電影、網劇、電視劇及遊戲等市場,並提高上下游業務的垂直整合效益,進一步提升公司在亞太影像後製業務的規模及市占率。今年夏天將陸續有電影作品上映,預計能取得良好的市場口碑和業內聲望,對公司未來收益的提高奠定了基礎。

展望2018年,VHQ-KY維持樂觀態度,公司表示,主要在於(1)公司將北京子公司持股比重提升至100%,今年整體中國影像後製業務穩定成長;(2)收購木星時代一案,將自第3季開始貢獻營收獲利,跨足電視劇業務效益,下半年開始顯現;(3)VHQ是大陸高度成長性的影視及廣告特效後製公司,站穩大陸市場後,在電視、電影、網路平台上將會更大發展的空間,對提升公司整體營運動能也有正面助益。(自立電子報2018/7/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