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遠傳6月營收70.44億 單月EPS 0.26元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遠傳電信(4904)今(10)日公佈其107年6月份自結營利概況。6月份遠傳合併總營收為新台幣70.44億元,合併EBITDA與稅後淨利分別為新台幣23.68億元與新台幣8.36億元,6月份單月每股盈餘 (EPS)為新台幣0.26元。

累計至今年6月,遠傳合併總營收為新台幣432.87億元,累計合併EBITDA與稅後淨利為新台幣139.61億元與新台幣51.31億元。自結之稅後每股盈餘 (EPS)為新台幣1.57元。

遠傳電信發言人郎亞玲表示:「CBSG國際電信區塊鏈技術聯盟(The Carrier Blockchain Study Group)自去年9月由日本電信業者Softbank、美國電信業者Sprint及遠傳電信創始成立,聯盟的目的在區塊鏈平台上共同開發跨國的支付、清算、認證、IoT應用等新型服務,主要的核心區塊鏈技術則由TBCASoft提供。

另表示,遠傳電信為「CBSG國際電信區塊鏈技術聯盟」中台灣唯一電信業者及創始成員之一,後續加入的國際知名電信業者包括南韓的LG+和KT、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Etisalat;且聯盟持續擴大,最近又增加了6個新成員,分別為在南亞有數家電信運營商的電信集團Axiata、菲律賓的PLDT、印尼的Telin、土耳其的Turkcell、越南的Viettel、以及科威特的電信集團Zain。目前聯盟會員擁有全球超過10億行動用戶,是國際電信業中最大的區塊鏈聯盟,並將致力於發展電信業專屬區塊鏈技術,充分發揮區塊鏈技術的去中心化特性,提供電信業者一個安全的交易與資料交換平台。

「CBSG國際電信區塊鏈技術聯盟」同時也宣布成立新的跨境支付工作小組,透過區塊鏈平台上提供的加密及分散式帳冊架構,聯盟將共同設計與開發新的電信服務,藉由與其他電信業者連結,將新式電信服務推向海外。遠傳電信現正與聯盟中的業者共同開發電子錢包相關應用,預計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與合作業者做應用測試。
(自立晚報201807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