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VHQ擬分拆中國業務至香港上市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據彭博資訊報導,為賣座電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製作特效的後制公司威馳克媒體集團(VHQ-KY,4803)稱,計畫重組並將中國業務分拆在香港主板上市,以因應籌資需求,預計明年下半年相關工作將準備就緒。

在台灣上櫃的VHQ董事長劉國華日前接受彭博訪問時稱,赴香港上市主要是財務策略考量,希望打造投資者基礎,支應未來在中國的發展。他稱,由於香港估值較高,該公司在台股的估值也料將受益走高,而籌資金額等細節尚未決定,須先等待台灣櫃買中心核准。

VHQ參與後期製作的電影還包括熱門影片《無問西東》等等。今年第1季,公司有逾6成營收來自中國,但目前在中國大陸的市佔率仍不到2%。劉國華表示,預計中國票房將在明年超越美國,身為龍頭業者也將受惠,預計2-3年內公司的市佔率將增至8-10%。

「中國的電影是我們最大的單一成長動能,未來幾年預期也是如此,」他說。VHQ從2013年至2017年的營收成長5倍,他預料之後5年也將維持同樣的高速成長。

安信證券在7月報告中援引中國國家電影局的數據稱,今年國產片發力,上半年中國電影總票房達到320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成長近18%,其中國產影片票房同比成長80%。觀影總人次則達到9億,同比成長15%。

除了現有的電影和廣告業務之外,VHQ也將進軍網路及電視劇。劉國華受訪時表示,我們對內容生產公司有興趣,特別是能為網路生產內容的業者。他指出,公司今年收購了中國影視製作公司木星時代,也將尋求類似的投資機會,目前正在與幾個潛在的中國業者洽談中。(自立電子報2018/7/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