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泰合化療止吐藥獲產業創新獎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泰合生技(6467)旗下化療止吐藥品TAH4411口溶膜,去年順利獲得日本厚生勞動省核准藥證後,除了是第1個台灣藥廠在日本拿下新劑型藥證,也是日本第1個化療止吐口溶膜產品。該產品角逐今年度的傑出生技產業獎,榮獲評審頒發年度產業創新獎。

傑出生技產業獎為台灣生物產業協會主辦,召集國內專家評審針對國內生技公司及學研機構進行審評,分別選出發展潛力傑出、經營績效及技術創新的公司或產品,以及有重要貢獻的個人等,於一年一度的生技月開幕期間進行頒獎。今年泰合推出第一個化療止吐口溶片產品首次參加比賽,即獲得評審青睞,獲選年度產業創新獎,對泰合公司的研發實力及推動產品上市能力表示肯定。

泰合的TAH4411 Ondansetron OD Film(GFP)口溶膜於2015年向日本獨立行政法人醫藥機器總和機構(PMDA)遞交藥證申請後,經過嚴格的藥品審查,終於在去年取得藥證。此產品不只是泰合第1個取得藥證的產品,更顯示公司具有通過國際最高規格審查的技術與品質。

該項藥品(Ondansetron OD Film(GFP))為治療癌症化療止吐的口服藥品。相較於市面上普遍的針劑產品,泰合率先推出符合病患需求的口溶片新劑型。該產品除了讓患者免除打針或吞嚥大型藥錠的困擾外,其不須配水吞服的方便性也為該產品在市場上帶來競爭優勢。針對癌症病患常有口腔潰瘍導致的吞嚥困難,使用口溶片不須吞服減少疼痛,且避免了吞服藥錠後因嘔吐而無法吸收的問題。

依據2017年IMS統計,此類5-HT3藥物日本地區市場規模約新台幣55億元,中國地區市場規模約新台幣144億元,全球銷售則約新台幣614億。

目前包含台灣與中國在內,多數國家藥品審查機關對於先進國家已上市藥品皆有簡化審查之流程。泰合的TAH4411口溶膜因已通過日本嚴格的審查程序,將可大幅縮短在其他國家查驗登記的審查流程。泰合除規劃取得藥證後在日本當地健保核價外,並與多國夥伴洽談授權合作中。(自立電子報2018/7/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