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晟德糖尿病新藥授權華潤大陸銷售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晟德(4123)13日宣布與中國華潤醫藥集團有限公司(HK3320)旗下之華潤醫藥控股有限公司簽署糖尿病新藥CS02獨家授權大陸市場的開發與商業化合作備忘錄案(MOU),其中的簽約金加上里程碑金為8000萬元人民幣,而銷售權利金最高可達兩位數的百分比。

晟德表示,華潤醫藥控股將負責實施與管理大陸市場的臨床研究工作、負擔CS02在當地的臨床研究費用與藥品註冊相關費用,並於獲得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CFDA)批准上市後,負責CS02在大陸的商業化推廣。

晟德大藥廠總經理許瑞寶表示,晟德大藥廠除持續專注於優化水劑產品組合,也相當重視研發實力的養成,在特殊藥物項目開發上更是不遺餘力。華潤醫藥控股為大陸領先的綜合醫藥公司,深耕醫療及保健產品領域並擁有豐富的藥品開發資源及完善的銷售通路體系。我們很高興能與華潤醫藥控股合作,雙方互補共利並齊心加速CS02在大陸市場的上市時程,早日嘉惠更多病患。

根據國際糖尿病聯盟(IDF)於2017年發表之全球糖尿病地圖(IDF Diabetes Atlas)報告,2017年全球約有4.25億糖尿病人口, 同年因糖尿病死亡的人數約為400萬。IDF同時預測至2045年全球罹患糖尿病的人口將高達6.29億。此外,中國糖尿病人口已躍居全球之冠,糖尿病患病率為10.9%,約達1.14億人,並持續快速成長中。

晟德創新機轉糖尿病候選新藥CS02已於台美兩地針對第二型糖尿病病人進行二期人體臨床試驗,預計於2019年底至2020上半年完成收案。

根據多次動物實驗結果顯示,CS02的特殊機轉能有效降低並穩定小鼠血糖以及糖化血色素(HbA1c);此外,已有文獻證實CS02相關成份具有恢復受損胰島beta細胞的潛力,相對於現行藥物大多僅聚焦於控制血糖的功能,CS02可望從根本改善糖尿病問題,成為糖尿病病友新佳音。(自立電子報2018/7/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