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霹靂衝海外市場 長線業績成長增柴火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霹靂(8450)23日受邀參加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舉辦之「櫃買市場業績發表會」,霹靂107年上半年度營收達3.3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2%,另外受惠於台幣、人民幣匯率走貶,上半年稅後淨利為5365萬元,EPS為1.05元,獲利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霹靂財務長郭宗霖表示,從各項營收比重中可以發現,布袋戲劇集收入的營收比重在下降,但商品銷售及授權收入的比重卻都上升;更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日本及大陸市場的開展,海外收入占比由2016年的8%到2017年的10%,至今年上半年度已達16%。就市場面向而言,霹靂對於台灣、日本及大陸市場的策略分別為「台灣市場穩健成長、日本市場強勢發展、大陸市場全面布局」。從產品面向而言,第3季有霹靂藝術科幻特展、兩岸各項遊戲授權,10月1日推出台日合作奇幻武俠布袋戲「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2」,12月5日將推出最新劇集「刀說異數」,各項重量級的產品陸續推出,2020年更將推出「素還真大電影」。

今年陸續在大陸推出包括在烏鎮大劇院舉行的「還真三十」、廣州螢火蟲動漫遊戲嘉年華、ChinaJoy、北京國際動漫展等各項大型線下活動。雖然因大陸市場開展,上半年度推銷費用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300萬元,但大型線下活動擠爆人潮,成功吸引粉絲及消費者目光。霹靂在大陸線下活動吸引消費者人潮的能力,已讓許多大型商場來邀約展出或演出。線下活動不僅有利於推廣霹靂布袋戲,推動周邊商品銷售,更開創多元收入。8月3日於大陸最大電玩展ChinaJoy 正式推出《霹靂布袋戲》X《劍俠情緣2:劍歌行》手遊聯動,兩大IP強強合作,接續在大陸市場也將有更多授權手遊或角色授權遊戲推出。

今年4月30日是霹靂布袋戲劇集的男主角「素還真」出道滿30周年,霹靂也榮獲「總統創新獎」並得到世界最長的木偶戲電視劇集的金氏世界紀錄認證,霹靂再再證明台灣文創產業的真價值。未來霹靂將隨著全新產品推出及三大市場的成長,這幾年將會是霹靂成長的絕佳契機。(自立電子報2018/8/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