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燁輝發表抗菌新產品 業績成長添利基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鍍鋅大廠燁輝企業(2023)29日發表高效抗菌環保鍍面鋼捲,預計9-12月間將密集在海內外舉辦新產品發表會,未來採訂單生產,其平均售價將比傳統產品高3-5%,對營收與獲利的提升具有極正面效果。

燁輝台灣廠與大陸鍍鋅廠年產各130萬公噸,合計達260萬公噸,外銷全球135個國家,產品具有競爭力,高效抗菌環保鍍面鋼捲平均每公噸價格比傳統鋼捲高20-30美元,約3-5%。

燁輝表示,病菌充斥我們生存的環境,消毒殺菌的方法雖可將細菌滅除,但效果短暫,要能夠有效抑制細菌的滋生,同時保護人體避免被病菌侵入才是關鍵。因此,近來為促進人體健康而極力推廣的抗菌相關材料,漸成世界風潮。

燁輝指出,燁輝在2009年領先業界研發供應抗菌鍍面烤漆鋼品,稱為「燁輝抗菌環保鍍面鋼捲」與「燁輝抗菌及高效抗菌環保烤漆鋼捲」。對於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大腸桿菌等生活中常見細菌具有優異的抑菌效果,應用於空調風管以及室內隔間裝潢面板成形,高雄義大醫院的微創手術訓練中心與台南成功大學「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都採用燁輝抗菌環保鍍面鋼捲做為壁材、天花板和空調風管系統之材料。

燁輝今年再度成功開發高效型抗菌鍍面鋼品-「燁輝高效抗菌環保鍍面鋼捲」,除了對上述細菌具有抑菌效果外,對退伍軍人菌及白喉桿菌更具有優異的抗菌能力。

燁輝於2007年取得QC 080000 IECQ HSPM(有害物質流程管理系統)認證,更是台灣首家取得經濟部工業局核發奈米標章的鋼鐵廠,也是全球首家同時獲得6項認證(JIS MARK、ISO 9001、ISO 14001、OHSAS 18001、QC 080000 IECQ HSPM 及ISO 50001)的鋼鐵公司。(自立電子報2018/8/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