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晟德子公司加科思完成C輪募資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晟德(4123)30日宣布轉投資公司北京加科思新藥研發有限公司成功完成新台幣16.5億元(5500萬美元) C輪融資。加科思主要聚焦於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抗腫瘤領域的小分子創新藥研究(first in class),目前總計有12個1.1類新項目在研;其第1個自研藥JAB-3000正在中國和美國同時進行臨床研究,開啟以蛋白磷酸酶為靶點進行抗腫瘤治療的先例。

本輪融資由亞洲地區資產管理規模最大的投資基金之一高瓴資本(Hillhouse)和啟明創投共同領投,籌集之資金將用於JAB-3000的中美臨床研究、其他專案的臨床前研究,以豐富研發組合。加科思創始及營運團隊表示,高瓴資本與啟明創投為業界指標性投資機構,獲得他們的青睞與支持將大幅促進公司發展。目前公司在研專案進展順利,實驗資料鼓舞人心。預計未來2年有3~4個創新藥項目進入臨床。

晟德於2015年投資加科思董事長王印祥及團隊合資成立加科思,取得近25%股權為該公司第2大股東,歷經兩輪募資後晟德集團股權小幅稀釋,依照C輪估值計算股權增值翻數倍。晟德擁有的深厚產業經驗與知識網絡,專門鎖定早期或重整階段的投資標的並深度參與投後管理,投資時間較長且獲利倍數高,加科思即為其中一實例。

晟德董事長林榮錦表示,加科思為創業家打造一個生技夢工廠,採用『平台+投資』的方式推進新藥研發創新。加科思轉投資的4家公司皆有各自的平台和新藥研發品項,預計最快2019年可申請人體臨床。晟德身為生技工業銀行長久以來鼓勵創新與創業,期待豐富生技生態圈,我們看好加科思創新的商業模式與豐沛的研發能量,不僅讓創新理念有機會快速實現商品化,更有機會帶來突破性的醫療方案。

晟德轉投資公司好消息頻傳,除了本次加科思獲新台幣16.5億元C輪募資,7月東曜亦完成新台幣30.6億元B輪募資,短短2個月已募集近48億元資金,加速商業開拓與集團發展。(自立電子報2018/8/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