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達電助桃園打造智慧城市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達電子(2308)應桃園市政府邀約參與31日舉行的「桃園市智慧路燈論壇」,分享台達電子近幾年來於國內外建設智慧城市基礎建設的經驗。

台達電子自2010年開始發展LED智慧路燈解決方案,至今累計已在全球各地安裝超過60萬盞LED路燈,半數以上安裝在台灣,其中可遠端監控的智慧路燈比例已佔近10%,且每年快速成長,目前在進行路燈建置的印尼首都雅加達也採用台達電子的智慧路燈系統,裝設2萬餘盞具備無線連網功能的LED智慧路燈,往智慧城市邁進。

台達電子照明事業部處長林昆閱表示,台達電近10年來陸續為各縣市安裝高效LED路燈,除了提供優質照明,更享有節能效益,尤其智控型的LED路燈具備極高的擴充性,未來可依需求增設電動車充電器、環境監測器、視訊監控、資訊看板等等功能,透過IoT物聯網,能高效率串連、收集資訊並提供多元服務,將會是智慧城市發展中最重要的基礎建設之一。

台達電已為桃園換裝近1.3萬盞LED路燈,其中有約6500盞為智控型,透過台達電LED智慧路燈管理平台的遠端監控、維運管理和燈光控制等功能,較傳統水銀燈燈具可節能超過70%,年節省電費近新台幣1800萬元。此外,於雅加達的裝設的2萬盞LED智慧路燈也搭配智慧路燈管理平台,預計每年較原先使用的傳統高壓鈉燈可以節電至少48%。

除了智慧照明外,台達電研發的樓宇自動化、電動車充電、儲能、再生能源等諸多創新技術,亦是協助打造智慧城市的關鍵基礎,特別在樓宇自動化領域,台達電透過策略性併購,全面強化軟實力,從設備到資訊分析管理,智能化跨平台整合與控制,實現高效樓宇管理,串聯其他能源基礎設施解決方案,更能協助智慧城市的整體規劃與轉型。(自立電子報2018/8/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