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朋億8月營收年減14.42%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朋億公司(6613)8月合併營收為3.47億元,較上月的2.43億元成長43%,惟因今年依據國際財務報告準則(IFRS)第15號公報認列營業收入,致使單月營收年減14.42%;累計1至8月合併營收34.7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達78%。

朋億表示,今年第3季雖為短暫新舊工程交替期間,但8月份受惠中國一線LED產業大廠濕製程設備訂單已正式開始施作,是營收較上月成長的主要原因。受惠近年來包括物聯網、人工智慧/智慧數據等技術發展趨勢明確,無疑提供上游IC設計、晶圓製造等相關產業良好的發展環境,朋億隨著兩岸半導體、光電及面板等產業大廠穩步建廠/擴產來滿足龐大市場需求的擴張基礎下,推升旗下高潔淨度化學品供應與分裝系統設備及工程服務的業績表現,加上今年以來美元兌台幣與人民幣匯率走升,挹注公司今年前8月營收繳出年增78%、締歷年同期新高的優異佳績。

朋億指出,受惠兩岸半導體、光電及面板等積極擴廠及新增產線趨勢明確,帶動公司訂單能見度維持在1年以上,就目前在手訂單來看,其中,來自中國地區的營收比重高達77%,且半導體產業客戶為最大宗,凸顯中國推動半導體產業超速發展的腳步仍不停歇,朋億將持續強化旗下設備技術升級及附加價值率,以期與主要客戶有更多合作關係,挹注公司訂單展望無虞、產能近滿載的利用率,創造整體營運穩定成長。(自立電子報2018/9/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