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星期二
◎PChome │◎YAHOO │
 

櫃買:券商發行ETN得上櫃掛牌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櫃買市場為提供更多元化之商品,以滿足市場投資人多樣化的需求,櫃買中心指數投資證券(ETN)制度規章,自9月10日起公告實施,配合ETN商品資訊系統開發時程,預計明年第2季就會有上櫃ETN商品推出。

櫃買中心表示,本次推出的指數投資證券制度重點在開放證券商可以募集發行指數投資證券,並得上櫃掛牌,且投資人可以在櫃買市場買賣指數投資證券。屆時投資人只要簽署風險預告書,就可以透過現有的證券帳戶買賣上櫃ETN,此外,也可以透過證券經紀商以現金申購或買回ETN,相當便利。

ETN是一種結合了ETF與債券特色的指數型有價證券。就如同ETF一般,ETN也是以追蹤標的指數的績效表現為訴求,同樣在證券市場掛牌交易,方便小額投資人參與投資,而且ETN投資人可以完整取得指數表現的報酬,不同於ETF經常存在指數追蹤誤差,投資人只要看標的指數的表現就可以知道可獲得的報酬。

櫃買中心表示,由於ETN係以債務證券的型態發行,具有到期日,因此,除了透過買賣與申贖等方式實現損益之外,投資人還可以選擇持有至到期,由發行人支付投資本金及標的指數績效表現的報酬(扣除投資手續費用),故投資人相較於投資ETF,必須另外承擔發行人的信用風險。(自立電子報2018/9/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