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VHQ 8月營收年成長35.11%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影視特效製作公司VHQ-KY(4803)8月合併營收為1.46億元,較上月增加2.44%,且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5.11%;累計今年1-8月合併營收為10.38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且較去年同期成長26.07%。

VHQ表示,今年8月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5.11%,主要原因在於今年承接的電影後製及特效業務持續成長,網劇後製業務訂單量亦可望從去年的2部倍增至4部,加上VHQ目前參與每部網劇或電影後期製作規模增加,整體製作預算隨之增長;VHQ目前在手的訂單能見度延長至2019年上半年,大部分為重量級的影像後製訂單,整體影像後製業務表現展望樂觀。

VHQ表示,公司預計將於9月底前完成收購木星時代7成股權,第4季開始認列木星時代營收獲利,木星時代以前期的劇本開發及撰寫、創意策畫、規劃統包等業務為主,與VHQ的後製業務形成良好互補,將有助於公司發展自前期設計到後製特效的一站式影像業務,透過此收購案,除將有效提高公司在後製特效業務的份額,亦可望拉長整體後製訂單能見度。

VHQ表示,暨暑假檔《邪不壓正》及《愛情公寓》分別創下5.8億及5.5億人民幣的票房佳績後,公司參與後製及投資的電影《說走就走之畢業旅行》預計將於9月14日上映,公司將可望依持股比例認列電影票房分潤及其他收入。公司未來將維持此一模式,在所承接後製業務的電影及網劇當中,挑選適合的電影進行投資,提高公司整體營收獲利。

VHQ進一步表示,為拓展公司影像後製業務的全方位佈局,跨足廣告、電影、網劇、電視劇及遊戲等影像市場,並提高上下游業務的垂直整合效益,公司將於9月12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子公司VHQ Digital Media Ltd分拆至香港上市的計劃,期透過台灣、香港雙平台,持續拓展亞洲整體後製團隊規模,並尋求其他併購機會,進一步提升公司在亞太影像後製業務的規模及市占率。

展望未來,VHQ維持樂觀態度,公司表示,主要在於(1)公司目前在手訂單無虞,且多為大型科幻及古裝類作品,整體訂單能見度至2019年上半年;(2)收購木星時代公司一案,將自第4季起貢獻營收獲利,跨足電視劇業務及提高後製業務量等效益,亦將於明年逐步顯現;(3)公司將持續拓展後製團隊規模,今年底前北京後製團隊可望增加至600人規模,並尋求其他併購或策略聯盟等合作機會,使公司從整體訂單量、製作團隊規模、技術含量、營收獲利及接單能力等方面,持續站穩中國影像特效後製產業的龍頭地位。(自立電子報2018/9/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