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美食-KY遇逆風 8月營收衰退3.13%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美食-KY(2723)自結8月合併營收20.1億元,較去年同期微幅減少3%;累計今年1-8月營收163.2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46.53億元,成長11.38%。

美食-KY表示,和7月份相比,美國及台灣市場的年增率都明顯轉強,營收占比超過6成的大陸市場,因為一次性的外部因素,營收受到暫時性的影響,有所下降。由於各地的烘焙、茶飲、咖啡等市場持續成長,就算短期營收表現稍遇逆風,也能盡快重回成長軌道。

在美國市場,85ºC在南加州芳泉谷(Fountain Valley)開出全美第48間門市。法人觀察,芳泉谷有為數不少的亞裔人口,包括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金士頓(Kingston)、友訊科技(D-Link)…等跨國企業也選在芳泉谷成立美國總部,十分看好85ºC主打的亞洲風味現烤麵包能持續吸引顧客上門消費。

在大陸市場,8月份受到一次性的外部因素影響,同店銷售動能不如以往,也是整體營收下降的主因。儘管如此,公司表示,85ºC在過去數年持續繳出穩定的同店成長,明顯優於行業平均水準,背後正是10年來,不斷投資在當地的研發、門店、央廚,打下深厚的營運根基;儘管短期內受到外力衝擊,營收稍遇逆風,之後仍將回歸基本面,重返成長軌道。

在台灣市場方面,85ºC除了持續投資在烘焙及飲料人才的培育,過去3年更完成全台門市升級,創造新的消費體驗。(自立電子報2018/9/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