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5G時代來臨 IET-KY高毛利產品升溫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萬物聯網的概念在世界各先進國家已逐步落實,而要讓物聯網、車聯網運行順暢,更快速的網路將會是重要關鍵。根據研究報告指出,美國、南韓可望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初,啟動5G商轉,而日本、中國、歐盟也預計在2020年正式啟動商轉。隨著5G基地台的架設與產品應用需求量增,帶動IET-KY(英特磊,4971)高毛利產品持續加溫,8月營收開始穩住陣腳,較7月略為增加。

5G除了兼顧過往提高頻寬需求,提升用戶使用品質外,也具備了低延遲性與低耗能等特性;包括智慧城市、智慧醫療、車聯網、自駕車、遠端手術…等等,都跟5G的應用密不可分。英特磊總經理高永中表示,公司近期磷化銦HBT用於5G產品明顯增加;用於Laser Driver及TIA訂單也已經回溫。此外,用於高頻示波器的產品,目前已完成硬體優化機台生產準備,開始逐步拉貨中;磷化銦PIN/APD主要客戶預計將於 10月恢復出貨;MBE硬體構件及維修服務目前訂單則是滿檔,而這些都屬於高毛利產品,對於獲利貢獻度高。

高永中指出,其他高毛利產品,如:砷化鎵汽車防撞雷達晶片出貨正常,面射型雷射客戶訂單也增加,正積極準備量產中。銻化鎵國防合約部分,目前正在與政府供應鏈申請中,可望於年底左右有具體結論,估計有機會回到過去政府合約相關營收之最高水準。

法人認為,受到美中貿易大戰影響,導致英特磊部分客戶遞延出貨,影響了該公司上半年的表現;著眼下半年,整體營收雖然未必能超過上半年,但由於高毛利產品明顯提升,獲利可望上揚。加上5G相關、面射型雷射…等高毛利產品需求持續,後續將為英特磊帶來樂觀的獲利動能。(自立電子報2018/9/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