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美晶力挺彰縣「校園種電」綠能建設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中美矽晶(5483)集團的旭忠能源18日與彰化縣政府完成校園種電第三期計畫之簽約,開啟中美矽晶與彰化縣政府的太陽能電站合作案,以行動力挺彰化縣政府校園種電的決心。

為因應極端氣候的急劇變化與暖化效應帶來的高溫破表,彰化縣政府今年接續辦理「校園種電」第三期計畫,進行公開標租與開標程序,最後由中美矽晶與策略夥伴合資的公司旭忠能源得標,總設置量為10MW,造林效益約計700公頃,每年約可貢獻近1300萬度的發電量,可供應約3500戶的年用電量。此電站每年約可減少近7200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約當68萬6000棵樹1年的碳吸收量。

18日於彰化縣政府正式啟動校園種電第三期計畫合作案,此計劃是以彰化境內的學校其現有之球場,結合太陽光電系統工程,設置棚架式光電系統,提供學生遮陽隔熱擋風避雨的優質運動空間,打造兼具「再生能源」與「運動功能」的球場。此項目將100% 採用中美矽晶生產的高效單晶電池,於彰化縣內60所學校設置100座的光電球場,並負擔承租期間維護費用,彰化縣政府與學校皆為零出資。此計劃完成後,將可提供學校及學生不受天候影響的活動空間,提高校舍土地充分利用的效益,並兼顧環境保護的教育目標,亦可協助學校獲有穩定的回饋金收入及更多的經費運用。

彰化縣擁有優良風場及充足日照,適合開發綠色能源。縣長魏明谷應用天然資源的優勢環境,全面推動彰化境內各學校的校園種電。彰化縣政府的校園種電第三期計畫首創全國,於縣內校園100座球場建置光電系統,成為全國綠能先驅。中美矽晶與彰化縣政府聯手合作的校園種電第三期計畫,是中美矽晶繼於高雄市鳳翔國中建置全台首座以太陽能系統發電的校園球場之後,再次將大規模的綠能發電導入校園,是中美矽晶以再生能源保護地球生態,創造環境永續的最佳實證。(自立電子報2018/9/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