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凱基證與昱鐳光電簽上市櫃輔導協議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凱基證券與OLED有機發光材料大廠昱鐳光電日前簽訂輔導上市櫃輔導顧問協議,將協助昱鐳光電強化體質及邁入資本市場,期望昱鐳光電成為全方位的世界級OLED材料應用產品生產及設計大廠。凱基證券除與昱鐳光電簽定輔導顧問協議外,今年亦擔任精密線性傳動元件製造商高明鐵公司進入興櫃交易之主辦券商。

昱鐳光電創立於2000年,由董事長張敏忠博士領軍,結合原昱鐳光電與綠一新材兩家公司的專業團隊及經驗,主力產品為小分子OLED有機蒸鍍材料之開發與量產,已成為全台灣OLED關鍵有機材料最具經驗的團隊。昱鐳光電的生產基地位於臺灣中壢與楊梅地區,目前已擁有國內外共計121篇專利權,產品銷售遍及台灣、大陸、日本等PMOLED、AMOLED以及OLED照明等面板廠客戶。

為因應中國OLED產業布局,昱鐳光電與中國上市公司-常州強力電子新材(SZ 300429)合資的強力昱鐳光電(強昱),也期望在3年內成為中國OLED材料本土化供應縺領導廠商;此合資公司未來將對該公司帶來兩大投資效益:一因全球OLED產業發展,預估將帶動OLED材料營收的快速成長;二因中國大陸主要面板廠皆積極建立OLED面板生產線,隨著中國OLED產業發展,將使強昱光電具有龐大的潛在投資價值與發展空間。

下一世代OLED面板將朝向可撓式軟性面板設計,除了應用在手持式電子裝置外,舉凡車用電子及穿戴裝置皆為OLED面板提供可觀的商機。昱鐳光電擁有OLED關鍵有機材料開發團隊的優勢,專利自主產品評價媲美日本、德國與韓國材料大廠,客戶遍布兩岸OLED面板廠。尤其最近昱鐳光電在白光PMOLED材料技術領先,加上中國昱的在地化服務布局,讓昱鐳光電在兩岸三地的OLED關鍵有機材料廠商中居領先地位。隨著客戶OLED面板持續擴線與投產,以及對於專利自主材料以及品質的高標準要求,將有利推升昱鐳光電未來營收的高度成長。

凱基證券表示,今年以來,凱基證券推動商億-KY、寶齡富錦、逸達、時碩工業、綠電再生等台灣企業成功上市櫃,下半年將更積極推動企業申請上市櫃及掛牌,為資本市場新添更多明日之星。(自立電子報2018/9/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