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晟德轉讓澳優股權交易完成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晟德(4123)25日宣佈有條件轉讓轉投資公司澳優乳業(1717.HK)1.3億股股權予中信農業產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之交易已完成交割。

此項交易由集團旗下之晟德、玉晟生技投資公司及玉晟管理顧問公司3家公司共同出售,交易總金額約新台幣25.57億元(港幣6.73億元)。依照新國際會計準則(IFRS)計算,處分利益加上帳上持股認列一次性評價利益,可望大幅貢獻EPS。

晟德董事長林榮錦表示,晟德生技工業銀行為亞太最專業的生技育成平台,致力於集結資源與經驗,輔佐深具潛力的生技/大健康公司躍上國際舞台。自2014年投資澳優後,晟德積極協助澳優梳理品牌並強化組織的形塑與管理,使澳優在調整腳步後能全力拓展全球業務版圖。隨著國際經貿情勢詭譎多變,晟德期待藉由引進實力堅強的策略投資人優化澳優的股東結構,並加速推動澳優的全球化佈局。未來,晟德將持續善用自身優勢與專業,協助更多具潛力的公司快速成長,期待造就下一個澳優。

配合澳優乳業新增發行2.49億股予中信農業產業基金之交易也一併完成,中信農業基金成為澳優乳業公司單一最大股東,佔增發新股後23.97%股權,晟德集團仍為澳優乳業主要股東之一,於增發新股後對澳優乳業之總持股為23.74%。

澳優乳業持續面向國際並完善從上游到銷售的全產業鏈佈局,其銷售網路的佈建及品牌清晰定位,有助於滿足快速成長的市場需求並帶動業績提升。2016年至2018年上半年,澳優乳業已連續八度發佈「盈利喜訊」,其營運成果與獲利能力有目共睹。此外,澳優乳業更於9月獲納入深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深港通)之合資格港股通股份名單,再次彰顯資本市場對公司的認可。

股權釋出後由於不具控制力,未來晟德不再以合併報表認列澳優乳業之營收,而採權益法認列相關獲利,看好澳優未來的發展與潛力,將持續貢獻晟德的獲利成長。(自立電子報2018/10/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