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鄉林中、小坪數預售案爆量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受益肥咖條款,鄉林建設(5531)台北市新北投的新成屋「鄉林玉川」近2周連續賣出4戶,總價都是上億元,連北、中兩個預售案,新莊副都心的「鄉林淳真」與台中北屯案,尚未正式開案,蓄客階段就未演先轟動,才在官方臉書粉絲團PO出預告訊息,鄉林淳真的31至47坪商品已被搶訂完畢,而台中北屯案也近200組預約,需求量遠大於供給面,蓄客能量爆發。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這真的出乎意料的熱,應該與肥咖條款最有關係,其次是品牌與產品規劃設計及坪數符合市場趨勢與需求。不僅台灣地產夯,連鄉林在大陸南京的酒店級公寓與商辦,地處蛋黃區,加上有涵碧樓酒店品牌與生活機能加持,第二波售樓情況也照樣熱賣,持續為鄉林年度進帳貢獻不少。

鄉林指出,鄉林很久沒有在新北市推新案,這次再度回到新莊副都心推出「鄉林淳真」,總戶數145戶,31至66坪,鄰近桃園機場捷運線的副都心站。鄉林官方臉書PO出訊息3周,吸引近500組客人預約,有人怕正式開賣時會搶不到,紛紛透過各種管道請託,希望至少能搶到1戶,而接待中心蓋好1周就湧入200多人到場選看下訂,其中31至47坪的商品已被搶訂完畢。

這種熱度,不僅在新北市,在台中也一樣,像是惠宇建設在台中捷運北屯機場站旁推新案,開案當天上午吸引數百人到場排隊,不到4個小時就宣布完銷。而鄉林在台中北屯案,鄰近北屯與潭子交界74線快速道路與台鐵鐵路高架化新站頭家厝站與潭子站之間,交通便利,專為喜愛鄉林品牌的年輕族群打造的「輕豪宅」,總戶數189戶,但接受預約也超過200人,都出乎意料的好。

鄉林指出,鄉林第4季推2個新案產品都在交通便捷的市區,屬20多到50坪的中小坪數,在預售階段均可望快速去化完銷。而肥咖條款影響,回台資金前進房地產,新北投鄉林玉川有幾組客人都是一看就帶走2戶,總價上億元的情況,目前鄉林玉川也僅剩6戶。新完工的山海也每周超過20組賞屋客人。

賴正鎰指出,不僅台灣房地產景氣好,在大陸主要城市的三環內蛋黃區,新屋供給率偏少,政府又限價限購,需求大於供給,只能統一搖號,所以每有新案都超過萬人登記搖號,中籤率僅有16%。鄉林除了青島與南京涵碧樓酒店的營收外,南京商辦、酒店級公寓,以及青島涵碧莊園別墅也持續快速去化,所剩不多。目前正在青島與南京等地覓地,加重地產開發。

法人預估,鄉林今年前3季累計營收達57.3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23%,今年底還有鄉林山海與鄉林玉川等新成屋持續貢獻營收,應可交出亮眼成績。(自立電子報2018/10/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