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順藥將引進臨床前階段癌症新藥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順藥(6535)30日宣佈,董事會通過將由晟德大藥廠(4123)轉讓引進代號為CS301臨床前研發階段候選藥物(CY001)。順藥接手後,將開發CS301作為癌症用藥,並以505(b)(2)的途徑,開發新劑型、新適應症,以加速其開發時程。

已有臨床前試驗證實CS301對癌細胞具有抑制效果,且人體安全性已獲許多臨床數據支持。順藥表示,將透過自納疼解累積的505(b)(2)藥品專案開發經驗,以最短的時間將產品導入市場。若開發成功,將可跨入癌症用藥市場。目前鎖定的適應症,全球市場規模約為19億美元,估計到2024年可望成長至55億美元。

CS301為晟德大藥廠自國立陽明大學取得用於癌症治療的專屬授權,進行臨床前研發、臨床試驗、上市許可及未來市場銷售。

根據受讓合約,順藥自晟德接手後,將透過轉譯醫學研究,鎖定若干尚未有理想用藥選擇的惡性腫瘤,進行臨床試驗,開發CS301的新適應症。順藥將依照合約規定,支付晟德簽約金、再授權金與產品上市後之權利金,也將依照晟德與陽明簽訂之授權合約,支付陽明里程碑金與上市後之授權金。

順藥總經理黃文英表示,順藥過去開發了本土長效止痛針劑納疼解(LT1001),並取得TFDA藥證,創下第1個由本土研發,並取得台灣藥證的新藥研發先例。在納入具有癌症用藥開發經驗的金樺團隊後,藥品研發領域也將從中樞神經與炎症,跨入市場潛力更為龐大的癌症。我們有信心將透過rSD(探索與開發)研發模式,持續豐富產品線,建立公司的永續價值。(自立電子報2018/10/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