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A股回購制度鬆綁 可提振陸股信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受大陸證監會罕見在盤中發布聲明和部分公司開始實施股票回購激勵,陸股30日先抑後揚,帶動上綜指數及中國A50指數數上漲。31日持續維持紅盤表現。

今年以來中國A股走勢偏弱,許多公司股價已陷入超跌,雖然市場投資專家不斷喊出陸股基本面不壞,底部已近,但A股仍持續破底,指數節節敗退。為提振股市信心,中國官方繼上週集體出鏡喊話之後,10月26日中國大陸人大常委會通過新版公司法, 提高股票回購的自由度,以實質作為希望為陸股增添活水。

隨著制度的鬆綁,包含恒力股份、輝隆股份、美盛文化等41家上市公司陸續宣布實施回購,合計規模達167.51億人民幣;A50第1大權重股-中國平安更宣布擬動用相當於最多人民幣1100億元,買回公開發行的境內、外股份,創中國股票回購金額新高的紀錄。

國泰中國A150 ETF經理人鄭立誠指出,一般而言,當公司手上現金充裕,或認為股價遭到低估,實施庫藏股是一種常見的做法。透過買入自家公司股票,可達到提振股價的效果,且隨流通在外股數減少,也可使未來財務數據得到美化,並且間接透露出公司認為目前股價遭低估,使投資人的信心得到提振。隨著中國官方進一步鬆綁庫藏股的制度,可望使更多公司投入執行庫藏股的行列,對提振投資人信心與股價表現可望達到正面的效果。

鄭立誠說,中國股市今年來一路破底,月K、D線近日雙雙來到20低檔區,為2016年熔斷機制上路以來首見,長線底部訊號浮現,陸股長期投資價值浮現。雖然陸股已在相對低檔位置,但在國際股市動盪,及投資信心未恢復前,短線走勢仍將大幅波動。(自立電子報2018/10/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