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共信-KY癌藥獲登國際知名期刊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共信-KY(6617)長期專注在「微創靶向腫瘤消融治療」之PTS抗癌新藥開發,自2016年與國內外學研團隊合作,探討新藥PTS的作用機理。根據此項研究結果顯示,PTS會造成癌細胞內膽固醇的代謝途徑異常、干擾脂筏(Lipid raft)結構的穩定,進而阻斷下游癌細胞存活、增生和轉移之訊息傳遞;此外,腫瘤異種移植模型顯示,新藥PTS可抑制腫瘤生長,腫瘤生長抑制率為56%,表明體內抑癌功效。此項研究成果,已經在2018年10月由國際知名期刊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接受,並由該期刊安排後續刊登日期。共信-KY的這項研發里程碑凸顯旗下新藥PTS作用機轉已獲國際肯定。

共信-KY表示,跳脫傳統癌症治療思維,旗下PTS新藥涵蓋包括中央型肺癌嚴重氣道阻塞的PTS302、原發性肝癌的PTS100、腺樣囊性癌的PTS-02以及惡性肋膜積水的PTS500等,主要係運用「微創靶向腫瘤消融治療」技術將PTS藥物直接注射在腫瘤及腫瘤週邊組織,因此,藥物將主要集中於腫瘤部位,且較不影響周遭正常組織,以達到相對的安全性及有效性的目的。前述4項產品中的肺癌新藥PTS302已在2017年送審中國的新藥查驗登記(NDA),並納入優先審評審批。看好PTS302在中國的藥政改革下,若順利取得藥品上市許可後,可望率先挹注公司整體營運以展現良好成長動能。(自立電子報2018/1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