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捷迅前3季EPS1.89元 Q4營運看旺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國際貨運承攬業者捷迅(2643)前3季財報出爐,合併營收為19.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41%;每股稅後盈餘1.89元,獲利年成長率達38.97%。

捷迅自106年第3季起淘汰標案客戶負毛利航線並調整客群,大量承接由中國大陸轉口至歐美各地網購包裹客群,成績著效,今年更擴大招攬,以第3季單季而言,電商客戶佔比即已達42.6%。隨著電子商務跨境貿易蓬勃發展,現在更多的貨物由中國大陸出口至歐美各地改以B2C的模式進行,面對即將到來的雙十一貨量及歐美聖誕節前出貨大增的狀況下,總經理孫鋼銀表示,對於第4季營運持續看好。

孫鋼銀表示,在傳統空運承攬方面,面對中美貿易戰衝擊疑慮,雖然部分客戶為規避關稅採急貨方式提前出貨,但這只是短期現象,對於今年底之後這樣的爆量出貨能否維持,捷迅採保守態度觀望。此外,在空運客群方面,捷迅在今年8月新進客戶──全球前3大之電子IC通路供應商之亞洲區多條航線之承攬業務,帶動全集團營收及獲利成長,並提高與供應商雙向議價能力。

美國近日傳有意退出萬國郵政聯盟,但孫鋼銀指出,退出程序至少需要1年,這段時間美國應會試圖就郵政費率進行談判,如談判破裂受衝擊最大的,可能就是中國大陸小型電商企業。雖然美國退出一定會對客戶現有交易模式造成衝擊,但在地球村的概念下,各國貿易行為將不會中斷,更多的供應商更可能以化整為零、小宗出貨方式,由傳統B2B出貨模式改為B2C模式來節省關稅,且這樣的方式只會愈來愈頻繁。

孫鋼銀表示,對於捷迅而言,結合現有營運據點並提前布局整合各地優勢(美國海外倉、香港中轉倉),並以現有電商客群擴大服務,反而是一大利基;提供客戶貨物中轉來台再轉包裹、郵政等多元出貨模式作為選擇,搶先市場領先同業,創造新一波商業模式並挑戰獲利再成長。(自立電子報2018/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