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樺晟跨領域布局 前3季虧轉盈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樺晟電子(3202)10月營收為2.62億元;在財報部分,前3季合併營收為23.01億元,年增率22.57%,毛利率為10.22%;累計稅後淨利2414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21元,年增率175%。

樺晟表示,由於第3季電腦產品的線材需求持續暢旺,加上匯率回穩以及鋼材事業開始出貨,讓公司單季獲利繼Q2後持續擴大,第3季累計損益開始轉虧為盈。未來,更將透過跨領域的布局,來強化獲利能力。

根據國際調查機構Gartner公布2018年第3季個人電腦出貨初步調查結果顯示,今年第3季全球個人電腦總出貨量約為6720萬台,較去年同期6715萬台微幅成長0.1%,從整體數據來看,全球個人電腦市場已經連續兩季呈現穩定跡象。因此,帶動樺晟個人電腦線材在第3季出貨暢旺。

在鋼材部分,公司已陸續出貨給東丕營造用於金門大橋興建工程以及中鼎的馬來西亞發電廠工程,為樺晟鋼材事業開啟收益。此外,隨著全球離岸風電的積極發展,帶動全球鋼材產業的交易熱絡,風電相關鋼結構產能需求緊俏,日前樺晟也以其聯合之南韓鋼結構供應鏈團隊,取得台灣一家離岸風電場水下基礎鋼結構邀請供應商的資格。

除了鋼材事業外,樺晟在8日董事會中也通過成立子公司一案,這家子公司未來將以經營行動支付系統服務業務為主。樺晟表示,美國NBS Technologies Inc.是一家經營40多年信用卡發卡系統及設備商,隨著消費支付模式的轉型與區塊鏈技術的成熟,公司也同步進行轉型發展,在行動支付系統領域取得多項國際信用卡組織及第三方機構的認證。對於樺晟而言,線材製造銷售已漸成為成熟產業,經營型態的轉變也勢在必行;因此與NBS於1年多前開始洽談合作計畫。

樺晟董事長魏孝秦表示,目前的行動支付多以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Line Pay…為主,對於銀行而言,最大的缺點就是無法直接掌握消費者使用介面與大數據,並進一步發展其他業務,而樺晟將運用NBS技術,建構一個每個銀行端都能與消費者直接對接,且全球暢行的金融科技平台,藉此滿足銀行服務客戶的需求,也同時助力台灣行動支付立即邁向國際化。目前樺晟已拿到台灣的獨家代理權,未來也將可望爭取亞洲以及全球其他各國的權利,以利平台架構的全球擴展。

法人表示,這一年來,樺晟新的經營團隊已看見整體市場的趨勢與未來的願景,因此除了原有的線材產業外,更積極的朝向不同領域發展,而這些發展也都預計從明年開始明顯有獲利貢獻。因此,雖然電腦線材產業成長有限,但公司憑藉著卓越的整合能力,進行營運改組與產品改造,可望從明年開始,獲利表現能有更亮眼的成績。(自立電子報2018/1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