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月底開募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相較於去年的大多頭行情,今年以來金融市場在國際貿易關係緊張、聯準會可能加速升息的疑慮、部分新興貨幣大幅貶值等因素影響下,資產價格波動加劇,眼看後續市場仍持續面臨不確定性干擾,如:懸而未決的美中貿易爭端、聯準會升息、歐洲央行結束購債、英國正式脫歐等等,投資難度提升。

群益投信推出的「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已於11月9日獲金管會證期局核准,預計在11月26日展開募集,將發行新台幣、美元、人民幣3種計價幣別,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擔任基金保管機構,基金佈局標的鎖定高CP四大資產,分別為高度開發市場潛力股、高收益債、可轉債(Convertible bond)、特別股(Preferred stock),並視景氣循環及市場風格轉換加以靈活調整,兼顧成長、收益、風險控管等多重需求。

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徐煒庠表示,當市場波動成為常態,在追求投資報酬之餘,亦要能控制波動度,才是投資組合長期增值的關鍵。以現階段的環境來看,升息環境短期應不會改變,投資最怕得了收益卻賠了資本利得,加上全球景氣亦仍有撐,強資產後市表現依然可期,因此在中長期及升息趨勢下,總報酬具有成長潛力的高度開發市場股票和可轉債更具有配置優勢,另一方面,高收益債、特別股分居債息王及股息王,因具有息收保護更有助抵禦市況波動,並掌握收益來源。

根據過往經驗,以此四大資產所組成的配置,其年化報酬率為11.1%,較傳統股債各半配置的5.7%,明顯勝出,且在年化波動度相當之下,高CP四大資產配置的報酬風險比較高,投資效率更佳,是當前機會與風險並存下,更為理想的配置模式。(自立電子報2018/1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