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聯廣大規模併購 完成行銷版圖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聯廣傳播(8497)公布第3季合併財務報表,在併購成長尚未反映的既有業務表現,累計前3季歸屬於母公司之淨利9692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逾42%,每股稅後盈餘2.80元,較去年2.27元大幅成長。

受惠於廣告及媒體贏得新客戶及深化既有品牌主的服務,以及會展子公司光洋波斯特大案連連的挹注,聯廣營收穩定成長;在成本及流程控管得宜的情況下,毛利率也攀升2.45,帶動整體財務數字表現亮眼,前3季的淨利已遠遠超過去年整年。10月1日起,國內公關龍頭「先勢行銷傳播集團」也成為集團旗下的品牌,聯廣第4季起財報將會追溯調整併入先勢全年度的獲利及淨利。

聯廣董事會也通過2個併購案,包括現金吸收合併旺葆股份有限公司,間接取得安益國際展覽股份有限公司70%股權,以及現金併購米蘭營銷策劃股份有限公司75%股權,2案交易的基準日及交割日均暫定為108年2月1日。

安益國際展覽是台灣知名會展活動集團,資本額0.58億元,擁有許多創新的智財與文創內容。集團旗下事業橫跨MICE產業全領域,包括安益國際展覽、優識國際公關顧問、茵康國際會議顧問、高雄展覽館等4家公司,涵蓋了國內外展覽、會議、活動的籌辦與規劃執行。安益國際展覽最著名的代表作為2009年高雄世運、2017年台北世大運開閉幕式,逐步建構台灣最大規模跨商業與文化協作平台,近年更積極開發各縣市政府節慶活動、城市交流活動等商機。

除了會展及活動業務外,安益國際展覽也於2013年取得高雄展覽館營運權12.5年,為台灣首度經營國家級會展中心的民間企業,引領南台灣會展經濟;安益國際展覽同時自創會展品牌,投資開發新型態展覽,包括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頂級生活展,緊密結合產業,帶動集團永續發展。安益國際展覽2017全年度獲利逾1億元,今年前3季自結營收逾4億元,獲利約5000萬元,第4季為其傳統旺季,獲利成長可期。

米蘭營銷是台灣數位行銷領導品牌,實收資本額0.4億元,不只是廣告或媒體代理商,更是跨足多媒體領域的數位科技公司,不斷地用創意挑戰科技、用科技啟發創意。米蘭營銷的客戶群橫跨眾多產業,從汽車、美妝、酒精性飲料、運動、快速消費品、3C到電商,有別於本土廣告媒體公司,米蘭營銷創意及技術取勝,外商客戶比重頗高。米蘭營銷也是得獎常勝軍,近年除了在國內外的數位行銷整合獎、4A創意獎、兩岸三地金投賞、金手指網路獎、年度風雲數位代理商等獲獎無數外,更拿下數位奇點獎年度全場大獎。

米蘭營銷積極發展技術,在AR、VR領域投入許多資源,憑藉著充滿創意的策略,以體驗行銷帶給品牌主及消費者更豐富的體驗與感受,經典案例包括「海尼根:現場玩音樂」、「華航:A350體驗之旅」及「陳綺貞:時間的歌・聲音採集計畫」等等,近年米蘭營銷也與聯廣合作頻繁,未來在加入集團後預期將更深化彼此的媒體及科技技術。米蘭營銷2017年營收約2億元,營收來源以數位科技為主的製作收入,較原聯廣整體的毛利率為高。

因應集團由眾多指標品牌結合而成,聯廣董事會也通過將公司名稱變更為「格威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以呈現聯廣從廣告公司跳脫為更具規模化、多元化,更有豐沛成長性的傳媒整合集團,但聯廣傳播集團的品牌仍然會保留並持續擔任集團發展重要的舵手。

「格威傳媒」代表以生生不息的創意帶來成長(Grow)及每次發想帶來無遠弗屆的影響力(Wave),格威傳媒的平台匯集了聯廣傳播、光洋波斯特、先勢行銷傳播、安益國際展覽及米蘭營銷等五大領導品牌,完整的串連了線上及線下的行銷模式,各品牌將會攜手合作發揮更大的綜效,對於集團未來發展及財務表現也將如虎添翼。(自立電子報2018/1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