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華德電動公車雲端管理 高安規受肯定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欣欣客運自10月底啟用華德動能(2237)-全電動車投入北巿66路公車路線迄今,均維持正常營運。該路線採用華德動能全新車款,首家使用中控台標準配備互動式智能儀表,車輛所有行車資訊會及時傳至車載系統,在嚴格安控設計管理下,遇有障礙皆會及時提醒駕駛員,並同時將資訊無縫同步至雲端平台,以確保行車及乘客安全為首要。

日前連日下雨,曾發生其中1輛公車於行駛時因雨刷結構調整誤差,導致控制雨刷保險絲熔斷。車輛之主電源保護裝置,就及時偵測出發生狀況位置,並做出警示反應與執行安全保護機制,中止車輛行駛。當日狀況,經華德駐廠輔導技師第一時間緊急處理將保險絲更換後,該車即恢復載客運行。目前欣欣客運其餘車輛行駛,皆無此狀況再發生。

欣欣客運在北巿66路公車路線採用的即是華德動能2018年全新車款,中控台標準配備互動式智能儀表,車輛所有高低壓系統資訊均及時傳送至車載系統,並在嚴格安全控制策略設計之下,即使車輛可正常營運,只要一偵測到風險,系統仍會顯示在智能互動式儀表,以達到事先提醒駕駛員,同時行車資訊也會無縫同步至雲端平台。就算出車在外營運,遠端車控中心在第一時間就能立即分析、判斷車輛狀況,並同步做排除問題處置。

經近期北市首條電動公車路線的營運經驗,華德動能展現的不僅是車輛的交付,也提供客戶之駕駛員、維修技師,及後端車控中心人員完整專業培訓及認證,並且初期的駐廠制度、技術移轉、維修備品保證等,都是能協助欣欣客運全電動公車於營運初期,能立即排除問題的根本原因。

華德公司提供給欣欣客運之大型電動巴士為台灣國內自行設計,且採用全球最高技術標準頂尖之三電系統(智慧車身控制、歐洲設計最新馬達及驅控、日産同款電池及主動平衡系統),此次新款設計車輛在此路段之營運所産生之小項暇疵皆能立即掌握情況並立即排除,以確保對客運業者保持正常的出車營運及巿民安全。(自立電子報2018/1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