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鄉林去年營收年增率49.6%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鄉林建設(5531)2018年度營收合計73.79億元,較2017年49.33億元增加24.46億元,年增率達49.6%。鄉林董事長賴正鎰表示,鄉林去年營收比前年好太多了,主要是房地產回溫,加上肥咖條款的台商回流,國內游資增加,置產意願大增,所以大坪數的房子也比較好賣,今年Q1新推新莊副都心的「鄉林淳真」與台中的「鄉林天韻」兩個預售案,從目前預約熱絡情況來看,最慢在上半年就可完銷。

賴正鎰指出,鄉林目前現有的新成屋,新北投「鄉林玉川」僅剩6戶;台中鄉林美術館只有10戶;淡水紅樹林山海已賣出7成,去年底已完工,陸續交屋中,僅剩40多戶會持續銷售,這些新成屋今年都可望結案後,鄉林手上已經沒有其他成屋。

賴正鎰還表示,今年最新推案是新莊副都心的「鄉林淳真」與台中的「鄉林天韻」兩個預售案,元月還在潛銷階段,並未對外大量曝光行銷,網路曝光效果好,賞屋者的看好度也相當好,像是台中市鄉林天韻,總戶數為188戶(含店面15戶),上周看房組數就有52組,目前已經下訂預約者已經超過5成。新莊副都心的鄉林淳真預約戶也已經突破6成,預計3、4月開始動工。

他說,看好房市熱度,鄉林會持續在雙北與台中,加強購地推案,另外先前有10處左右的合建與都更案,也都會順勢找好時機推出。

鄉林指出,去年73.79億元的總營收,主要來源為鄉林山海、鄉林玉川與大陸的青島涵碧莊園沙灘複層別墅與南京涵碧樓行館、涵碧金融中心商辦、青島涵碧樓酒店與南京涵碧樓酒店等營收。南京商辦與酒店式公寓已經銷售7成,正在陸續交屋中,將打造成為涵碧國際金融中心生活圈。

青島涵碧樓酒店及別墅群的國際設計大師Kerry Hill,去年8月底辭世後,涵碧莊園的已購戶都覺得可惜,但涵碧莊園是KHA在中國大陸唯一房產別墅作品,如今已成為絕響作品,大陸不少高端客層看好海上別墅群是「無價之藝術收藏品」,有業主想要多買1戶別墅當作私人接待所,讓更多親友能享受涵碧服務與尊榮。

目前青島銷售主力的青島涵碧莊園的沙灘平層別墅,採1層4戶「小而美」,陽臺獨創全罩私密格柵,捨去一般別墅上下樓梯的煩惱,使居家動線更順暢,每戶樓板面積約211~266平米;享有涵碧樓酒店式管理與專人服務,比鄰黃海、景色極佳,出門就能漫步私人沙灘,開賣迄今想預約參觀的企業人士相當多,因戶數少、限量打造,通過資格審核並預約到訪的人仍然有限。

賴正鎰說,他對涵碧樓品牌在大陸表現深具信心,酒店集團也正在評估要做服務輸出,跟其他國際級酒店一樣,以涵碧樓品牌在各地進行品牌授權,並協助做規劃設計與人員培訓與高階經理人管理,這樣也能帶入酒店集團與鄉林集團營收。

日月潭涵碧樓開幕15年來,一直是台灣最美的,房價最高的文創度假酒店,因為只有96個房間,旺季一房難求,每晚房價為台幣16800元+10%,年平均住房率為82%,回住率為55%,年營收超過台幣5億元。

涵碧樓文創度假品牌進入大陸後,精品酒店品牌在近4年持續維持在前5名,低調奢華與建築規劃美學、適時服務都深受大陸高端客層肯定。青島與南京涵碧樓兩家酒店,在今年跨年連續假期,與台灣的涵碧樓一樣,都是滿房狀態,可說是一房難求。

青島涵碧樓開業將邁入第5年,喜歡涵碧樓文創度假酒店的酒店控及旅遊業更給予了高度支持,回住率高達7.6成,以每晚人民幣3450元高房價,在短短幾年就拉高了青島國際酒店的平均房價,完全改變當地度假消費市場與投資觀念,旅客過夜天數也增加,提高青島觀光外匯收入。南京涵碧樓去年4月開幕後,每晚房價為人民幣2680元,預計第2年平均住房率目標要拉高到7成以上。(自立電子報2019/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